四年了。

Photo by Kajetan Sumila on Unsplash

親愛的,
四輪春秋間,你已遠離了我。當我回首這風雨交加的四年,我依然覺得自己是在那片微弱的光裡前行。

我時常想,你是否在那片星空中偶爾凝視這方人世,還是你已被更高的宇宙力量所召喚,步上另一段旅程?有時我甚至幻想你是否在仙境中度日如夢,而我在你的回憶裡,是否已如塵埃般飄散?
過去的一年,我似乎已經不常在夢中與你重逢了。

今天,我決定給你寫下這些。在2019至2021這片時光裡,我似乎走進了一片迷霧之中,雖說我對於往事記憶猶新,但這片時光的確如煙如霧。我嘗試讓自己跳出舒適圈,與世界產生連接,可是每一次的嘗試,都像是走在霧裡的路,既不真實又使人迷惘。面對一段又一段的愛情挫折,我深感自己似乎失去了自我,思緒中的你像是一盞明燈,時時提醒我,曾經有人如此深愛我、呵護我。

當時光流向2022年的尾聲,一片陰霾又籠罩了我的心靈,那是我熟悉而又害怕的抑鬱症的腳步聲。我經常在靜夜裡探問自己,為何自你之後,我總是在這人海中撞上錯的星辰,走入那些未完成的旋律和沒有結局的故事?是我不夠堅韌,還是世間真的無人能匹敵你,或許,是你在我生命中刻下的印記太深刻,讓每一段後續的情感都顯得相形見絀。但無論如何,那感慨與迷茫,時時刻刻都讓我記起,生命中曾經有你。

隨著2023年的春風,我選擇了離開,背起行囊前往遙遠的倫敦。這不僅是為了讓自己找到一片新的天地,重新開始,也是希望將自己的心靈帶得更近你的身旁。香港的每一條街、每一個角落,都承載著我們深刻的回憶,它們像是繁星般閃爍,但也時常刺痛我的心。

我選擇倫敦,不僅為了與過去的我告別,更為了尋找我未曾認識的自己。在這片新的土地上,我期望能夠茁壯成長,學會傾聽內心,走出陰霾,找回那失落的光輝。 在倫敦的日子裡,我漸漸感受到了生命中的陽光,心靈的風景不再是那麼陰霾。那個曾經遺失的自我,像是失落的孩子在回家的路上,重新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有些時刻,我深感有一股暖暖的力量在背後默默支持著我,推著我向前。我無需猜測,深知那支持的力量,定是你。就像過去你總是站在我的身後,給予我最堅強的依靠。

是的,這或許是一篇緬懷的文字,但我清楚地記得你的眼神,那樣的你,定不願看到我年復一年淹沒在悲傷中。我的確有能力編織那些使人淚眼的文章,但我也知道,過度的傷感並不能給予我真正的力量。
所以,我選擇擁抱。擁抱我們共同編織的回憶,擁抱你留給我的靈魂之光。生命中有你的日子,不僅是傷痛,更是愛與希望。從此,我決定向前行,用微笑、用堅韌,為了我,也為了你。

或許,每當那特定的日子來臨,我仍會靜靜地撰寫文字,將深藏的思念化為墨跡。但更多的是感恩,是對你的感激。
謝謝你成為我生命中那道最璀璨的流星,留下那無法替代的美麗時光。你的愛,如同春日的暖陽,悄悄溫暖了我所有的冬天。你為我付出的每一刻,我銘記於心,永不忘懷。

深深地,我為有你感到慶幸,我愛你。我也會持續前行,每一步都堅定而有力,為了你,為了我,也為了我們的未來。

--

--

Z I Y I 子沂
致:住在天堂的你

Currently living in London Designer, Illustrator, Tarot Reader, Astrology Enthusiast, and Hospitality Operations Manager. 香港人在倫敦,以正體中文及英文為主。主要寫倫敦生活及塔羅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