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住在天堂的你》男友往生後的第七天

細想下,這樣就一星期了,明天就是你的葬禮,你知道嗎,其實我好害怕面對明天,明天葬禮好像在告訴我,你已走了,是事實,面對吧。

今天還是要為你明天葬禮做些準備,今天的準備就是為你做回憶錄及賓客的簽名本。做設計的時候,當然不用說,又是痛得難受,但我明白,這是我最後能為你做的事,及最後一次可以為他做的事。簿子最後是誰保管,你想也知道,當然沒有我的份兒。

今天你住在英國的教父教母也到你父母的家,你教母花花白白的頭髮,年邁的身驅,在我們面前哭得死去活來。每次他們說起九月十號你往生的一天,我又會再痛一次,大家都說,多得了我,多得我當晚我在醫院。但是我就是覺得他們在可憐我,他們都在用可憐的眼神看著我,大家哭了一會兒,又像是沒有事發生,吃的吃,喝酒的喝⋯⋯氣氛蠻奇怪。

當大家努力專注吃吃喝喝的時候,我的思諸飄向遠處,我在想 ,明天會變成怎樣?我撐得過去嗎?我怎樣面對你的朋友們呢?

我不想承認你已往生,我不想面對明天的葬禮,即使我和自己說過,明天葬禮過後,我會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但是我就知道,更本沒可能,我不知道自己要用多久的時間,我只是在欺騙自己⋯⋯

我知道我是逃避不了,但是好痛苦,為什麼要走的人是你。
為什麼不帶我走?我從來沒有試過這麼久也沒有聽到你的聲音,即使我們遠距離戀愛的時候,我一星期和你視像電話至少也有 三次。

好想你,我真的停止不了自己腦袋中只有你。 我就連在夢中也夢不到你,如果可以,你能夠今晚在你的葬禮前在夢中找我嗎?

--

--

Z I Y I 子沂
致:住在天堂的你

Currently living in London Designer, Illustrator, Tarot Reader, Astrology Enthusiast, and Hospitality Operations Manager. 香港人在倫敦,以正體中文及英文為主。主要寫倫敦生活及塔羅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