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住在天堂的你》男友往生後的第二天

於夜裡,當無數人沉浸在夢的王國時,我卻常醒著。這個複雜的世界,裡頭充斥著我的每一場夢。

自從他離去那日,我的夜晚似乎多了些寂寥,連那寥寥的星光也似乎比以往暗淡。夢境之中,他的身影卻又如此鮮明,每次的相遇都像是真的,但醒來後的那份失落比夢還要深。

我曾是那麼堅定地認為,這個宇宙中,靈魂這樣的東西不過是人們為了慰藉自己而編織的一個童話。但自從他消失於我的生活,我開始渴望這個童話是真的。如果靈魂真的存在,那麼,也許在某個時空,我們可以再次相遇,他會微笑著看著我,如同夢中的他。

當生命中最亮的那顆星突然消逝,你會多麼希望所有的傷痛、淚水和遺憾都是假的,都是一場只要重新開始就可以消除的遊戲。於我,靈魂不僅是我前行的光,它更是那股信念,告訴我,在某個不可知的角落,我們的心還可以再次碰撞。

昨夜,被某種熱度擾醒,是夢,還是回憶的某個碎片?我習慣於冷清的夜裡,但這熱度卻讓我連續醒來,仿佛是有人將溫度傳給我。私心地,我想這是他,他的熱情、他的懷抱、他那熟悉的體溫。或許,他真的在某個維度裡來到我的身邊,將溫暖傳遞給冰冷的我,讓我知道他還在,他在守護著我。

那夜,我再也無法入夢。緊接著,耳邊響起了熟悉的腳步聲,這是他行走於家中的旋律,我似乎可以想像他在走廊上漫步,然後緩緩地走下那座兩層樓的老房子的樓梯。這聲音,這節奏,無疑是他的。

當夜的寂靜中,那微妙的腳步聲在我心中縈繞。我想,那必是有人起床了,也許是他的家人。於是,我小心地踏下床沿,沿著那熟悉的腳步聲走向樓下。但當我踏進一樓的客廳,面前的畫面卻是空蕩蕩的,那感覺彷彿被空氣擠壓,一股詭異之感瞬間佔據了整個空間。

當我向他的家人描述這一夜的經歷時,他們以懷疑的目光看著我,似乎認為我是在夢中錯亂。他們的信仰中並沒有靈魂的存在,而我,只能無奈地笑著放棄。

然而,深處的心弦卻被某種情感牽扯著,我對著空氣低聲道,”是你來的吧?你來陪伴我,給我溫暖,對吧?你還是那麼掛念我,是不是?”

在他的故鄉住了兩個晚上,那裡充滿了我們共同的回憶。然而,我知道我不能停留太久,因為現實的生活在呼喚我。我需要回到巴黎,面對那些無法逃避的現實。

當我聽到他家人決定取消房租合約的消息時,我心裡如被刀割般的痛。那不僅是對我們愛情的結束,更是他們對我的退卻。他才離我而去兩天,但我感受到的壓迫和疏離卻彷彿是世界的終結。

在這冰冷的現實中,我只想走到他的身邊,確認那真的是他。然而,當我試圖參與「確應」這傳統法國葬禮儀式時,他的媽媽卻站在了我的面前,她眼中帶著濃厚的悲痛,以一種近乎命令的口吻告訴我,不要去看他。

“他不會想你看到他那個樣子,” 她說,”我只是想保護你,不想你再承受更多的痛苦。”

但我內心深處卻是一種無法言喻的遺憾,彷彿失去了最後一次和他對話的機會。他們選擇將他的容顏藏於永恆,而我,只能在心中描繪他最後的模樣,期盼著與他的重逢。

我們的家,當時我在清理雜物準備搬出去了。

那天,隨著他哥的車,我踏入那熟悉又陌生的家,每一寸都像是他的影子。室內的空氣彷彿還帶著他的體溫,每一樣物件都帶有他的氛圍:那個隨手放下的咖啡杯、擱置一旁的未洗衣物,冰箱裡那半吃不完的食物…

我幾乎能夠看到他下班後,熟悉的身影沖入房間,尋找我,然後拉我進入溫暖的懷抱。沙發上那坐著的他,眼神中隱約帶著疲憊,但仍然滿滿的愛意。還有那些夜晚,我倆偎依著對方,看著 Netflix 的畫面,享受著彼此的陪伴。

這一切的回憶如洪水般湧上心頭,我幾乎無法呼吸。所以,我立刻從家中抓起幾件衣物,匆匆地前往朋友的家中。在前往的路上,我的眼淚就像壞了閥門的水龍頭,無法停止。巴士上、地鐵裡、甚至在一家小café中,我都無法控制自己的哭泣。

他離開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兩天,但對我來說卻像是兩輩子。當人們告訴我要堅強一點時,他們真的知道這有多難嗎?他們知道每一句“堅強一點”對於失去愛人的我,是多麼刺耳嗎?

--

--

Z I Y I 子沂
致:住在天堂的你

Currently living in London Designer, Illustrator, Tarot Reader, Astrology Enthusiast, and Hospitality Operations Manager. 香港人在倫敦,以正體中文及英文為主。主要寫倫敦生活及塔羅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