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財商分享會 - 主題調查

Allen Lu
艾倫的自由天地
3 min readFeb 16, 2019

相隔上一篇文章將近兩個月,一來是去年年底休了個長假,2019年開門會來就開始上工償債忙碌至今,但即使如此,心中也不忘持續關注理財規劃議題、也惦記著自己的這個Blog,金豬年仍想要持續做我喜歡的這件事(加油!!),今天就稍微分享一下這段期間我的一些心得。

1. 學海無涯,對於市場需保持謙卑的心態繼續學習

行情總是在絕望中誕生,我想用來形容聖誕節後至今的市場走勢實在是再貼切不過了,不見得每一位朋友都有在關注市場我就不多解釋這兩個月來市場給予我的震撼...兩個月時間出國、工作之餘倒還是啃了幾本書: 香港作家Starman的《現金流為王1&2》,霍華.馬克斯的《掌握市場週期》,Miss Q的《7檔特別股,養我一輩子》然後看了一本雞湯書《洛克菲勒給子女的一生忠告》,超爽的。

牛頓說: 我之所以可以看得更遠,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每當看到這些重量級大師的著作,一來覺得自己懂得實在好少,二來就是再次認同書真是最有價值的投資...過年的時候努力整理書櫃又清出一個空間可以"買書"了,哈哈。

2. 做喜歡的事,心靈上的滿足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這個感想也是觸發我開始辦分享會的主因,工作可以讓自己"實質上"溫飽但不見得可以溫飽"精神上"的我們,Work Life Balance一直在職涯的旅途中互相拉扯,但多數人都是Work的那一方勝出...漸漸的失去對生活的熱情,所以我打算堅持辦下去去年下半年的財商知識分享會,繼續灌溉自己親手播下的種子。

其實從去年8月開始分享後,陸陸續續有參加者想問有沒有接下來的"進階"分享,坦白說,在一開始辦分享會時,我挺擔心自己是否有足夠知識、能力去"分享",好佳在半年下來謝謝大家正面的迴響,我最感動的一句話就是有人回饋,因為我的活動他開始關注投資理財的議題,儘管我知道短期內不可能讓大家大富大貴,但我知道提早開始的時間複利會在未來發揮它的效果,同時,我也持續再進修,希望可以有足夠的能力繼續分享有用的財商知識給各位。

過去觸及約100人的分享會,我都著重在心法上的養成,原本就是希望在人們喜歡"報明牌"的氛圍下,殺出一股清流,但我也知道朋友們還是需要多一點務實的產品知識跟知識技巧,所以我也會開出進階的分享會,但在這之前就希望透過個問券,收集一下大家會想要聽的主題,我在濃縮、整理成不同種類的分享會,謝謝大家持續的支持,小弟會繼續努力的!!

問卷連結: https://goo.gl/forms/c9QK9xBKXrT5IgIr1

--

--

Allen Lu
艾倫的自由天地

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s done. — Nelson Mande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