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 Chen
不看拉倒
Published in
2 min readSep 11, 2018

--

【隱適美】1/54

牙套人森史踏鬥

20180903,我今天開始了牙套人生。

很多人都問我為何要戴牙套,除了一直以來都有深咬問題之外,自從長了智齒後牙齒不不停推擠,下排門牙已經越來越歪,即使後來剷除智齒,齒齒們還是歪歪斜斜。為了不讓它們過份的自由發展,也不要讓牙齒錯位造成清潔不易,我一直以來都很想做牙齒矯正。

但我的剋星就是牙醫,每次看牙醫我的靈魂好像都少了一半,雖然諮詢過幾次,但一想到身邊有人分享矯正的不舒服,始終踏不出那一步。沒想到在某次和花蓮英倫美學牙醫的陳醫師諮詢後,發現傳統的鋼牙矯正的估價和隱形牙套價差竟然沒有差多少(每個人狀況不同喔),既然如此,當場立刻就決定朝隱形矯正之路邁進啦!

隱適美的流程,就是先用口腔掃描器,把牙齒的形狀完整的輸入程式裡,再經過醫生分析和討論建議後,先用電腦動畫呈現矯正過程,再用3D列印輸出很多副讓你戴著循序漸進移動牙齒的透明牙套。

也因為是可拆卸的透明牙套,所以吃飯的時候是可以拔下來的唷,對於我來說可以不用避開某些食物(例如咖哩),實在是隱適美超級吸引人的好處啊!

目前只有微緊感,沒有太多的不舒適(可能也是因為我剛剛拔了一顆爛牙麻藥還沒退)如果我的牙齒夠聽話,平均7天可以換下一副,醫生預計54副後就能矯正完成。

在外頭用餐時,需要先拆下牙套,聽說很多人會先用衛生紙包著,最後就被丟掉而且找不回來了。所以隱適美會給兩個收納盒,一個放在家裡,一個隨身攜帶,讓牙套在外頭也有安全的家,這點真的還蠻貼心的呢!

白色的不是香菸濾嘴😆,是每次戴完牙套為了要讓牙套更密合而需要咬的Chewie(我咬Chewie的時候常在想,會不會矯正完成後牙齒變整齊但是咀嚼肌卻變的很強大了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