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雪姨那麼醜的人也有followers?」

Tiffany Suen
芬尼創業日記
Published in
Jan 26, 2022

--

說這句話的人是不大理解女性心理的。

大家都說雪姨醜、口大,好像以為這樣能夠傷害她似的?

我在Youtube說:「雪姨不但知道自己在客觀標準來說是醜的,而且是刻意利用自己「醜」這個特質獲利的。」

雪姨是sell女性產品的,太美,反而招致妒忌。

某程度上,醜一點,自信就好,反而女性觀眾還覺得她很好,覺得她是女強人,不需要靠天生麗質才能獲得自信。

當我分析說「雪姨刻意利用自己醜這個特質」時,有觀眾說:

「你唔好咁冇品啦!如果我話你醜,你會有咩感受?」

「將心比己啦,你都唔想人地咁樣話自己啦。」

「你個口都大啦。」

完全miss the point。

媒體/marketing策略分析,當然要分析背後的策略,我的所謂分析,背後的意圖,不是要攻擊別人。有仔細聽的人,就會聽得見。

--

--

Tiffany Suen
芬尼創業日記

來自香港的老師Youtuber,喜歡藝術、寫作和做內容;用了四年把我的YT訂閱增加至超過十五萬,在此分享網路創業、內容行銷和學英文心得,imperfectionist,嘗試吃素和天天寫作。在此下載創建個人品牌精華筆記:https://bit.ly/3aFNY7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