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6 月 Medium 收入情況 — 我給 Medium 新進筆友的 3 個分享

華田 Watin
華田士多
Published in
6 min readJul 11, 2021

--

過去 Medium 大概 3 年半的時間,有關收入的討論經已由一開始「熱烈討論」到約 2019 年中「轉制」後的「痛心疾首」再變成現在的「不值一提」,陪伴華田走過這段的路的人,大概會和我一様感到不勝唏噓。

不過這篇文章不是圍爐取暖的,而是想給打算在 Medium 開展寫作歷程的筆友做一點點分享,解釋此時此刻 Medium 的收入情況如何讓人失望,還有為什麼我覺你仍然應該考慮把文章放在 Medium 的原因。

開始之前,如果你不認識我,容許我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華田,香港人,Bank-work-er,2017 年 10 月開始在 Medium 寫作,主力提供香港零售銀行分析;筆耕年半,獲香港經濟日報邀請開設專欄每週轉載文章,並期後獲 SCMP、iMoney、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等媒體訪問;2020 年在 Patreon 開設收費頻道,雖然取代不了正職,總算為無聊的工作增添一點點色彩 (和零用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