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the guy》|你的生活,就是完美的約會

馬修.赫西:「我們一定要擁有富足的心態。如果他不符合你的標準,你要相信其他地方還有一千個符合標準的男人。」

萊恩先生Mr.Ryan
萊恩愛讀書
Jul 27, 2021

--

044《Get the guy》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用力拍手👏或追蹤IG看圖文&關注FB粉絲專頁~IG: https://www.instagram.com/ryanidusu/FB: https://www.facebook.com/ryan.idusu

為何挑這本書

解封了,是不是該談戀愛?這兩週,每看一場奧運,都想跟選手們戀愛了(笑)

這本書從年初借閱,當時在電子書借閱2週還不夠,還畫線抄重點⋯⋯儘管由我不怎麼喜歡的YouTuber推薦,但無損這本戀愛指南的含金量。

如何得到你要的男人?這是一本從男性角度剖析,女性如何讓喜歡的男生愛上你的書。也許單看這方面會覺得有些狹隘,但是書中提倡:女生活出高質感、將自己的生活過得好到讓別人想參與其中的想法,卻是人人都適用。

不管男生追女生、女生追男生、男生追男生、女生追女生,或是多元性傾向想要與任何你喜歡的類型在一起,將自己過好,永遠顛撲不破的真理!

簡要重點

整理書中一些實用的小技巧,因應書寫對象,以女性如何吸引男性為主:

當男生提議幫個小忙,可能是提包包、拿外套,大方接受吧。因為男生不是覺得你很弱,而是想從心裡被你接受,如果你答應,就是告訴他:「好吧,我允許你照顧我。」這會讓他有安全感!

第一次見面聊天,別身家調查,問些開放式的有趣問題吧。就算談工作,你可以這樣問:「如果明天就辭職,你想做什麼?」這可是了解價值觀的大好機會!

「我真的需要你幫我XX」是神奇咒語,會讓男生覺得,「你需要我!」、「非他不可」的奇妙感受。

傳訊息應該要激起興趣,而不是無止境閒聊、打發時間。因為文字中的親密感,沒有對應現實關係。盡快見到面吧。

吸引力公式=視覺吸引力+認知挑戰+自我認知價值+情感連結

視覺吸引力:自豪於自己的不完美吧,完全不用自卑,自信最美。

認知挑戰:你有沒有與印象不符的地方?發揮它!看起來很知性的女性,也許是熱愛戶外運動,這種反差看起來更有魅力。

自我認知價值:「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就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年紀大、身高矮、身材不好,完全不是問題,而是清楚哪些地方備受歡迎,反而引人好奇。

情感連結:找到價值雷同的地方,從個性被你吸引,想要加深與你的相處。

所以,單方面喜歡對方、有了人與人的連結,都不是情感連結,這些事都無法構成長久的吸引力。

行動指南

「看看他為你做什麼?」

網戀當道,交友軟體上幾句話就天雷勾動地火,完全是因為喜歡上腦補出來的對象形象。

與其說我們是想談戀愛,不如說是想要戀愛感。

要真正看出對方是否喜歡你,就是看他做了哪些和你有關的事、他如何表達情感?

對方若珍惜你,一定會表現出來。

所以,聽完甜言蜜語,不妨抽離一下暈暈欲醉的心,看看他為你做了什麼吧?

如果他的生活很精彩,但沒有為你做任何特別的事。這是很棒的人,但不是很棒的交往對象。

怎麼知道就是他了?

如果他將你看中的價值當作優先,可以。

價值觀順位包括,家庭、事業、自我,不妨先觀察自己如何做決定,再看看對方的作法。

如果他實踐的力道和你相近,可以。

如果說一套、做一套,那就算了。若是都看重家庭,那是怎麼看重?是肯花錢、或是肯花時間?彼此認真實踐的程度接近,才適合。

如果能成熟到一起成長和合作,可以。

一方成長、一方不成長,那遲早分道揚鑣;只有兩人互相尊重,有彼此目標願意一起實現,不一定是創業這麼具體,可以是「兩人一起生活當作優先」這樣的目標,而且當彼此的神隊友。

記者私房話

前陣子,友人問我,最近感情狀況如何。

我告訴他,我還是跟工作談戀愛吧。

其實還挺相近的。從書中我目前最有感覺的,是「你的時間,還是你的」。

如果為了一個人、一件事,就讓自己的價值觀打折,妥協,那原本的底線和價值觀實在太廉價了,這樣子生活毫無質感可言。

所謂質感,不就是有所持嗎?

如果工作,就可以讓我隨叫隨到、當做第一優先,那本來的我又該如何自處?

換成是人,也是一樣的。

作者舉了一個比喻,遇到一個人,你就是一輛正在奔馳的火車,你可以給他機會上車,但別給他一整天考慮,因為你還有別的地方要去!

「我們一定要擁有富足的心態。如果他不符合你的標準,你要相信其他地方還有一千個符合標準的男人。」

書籍資訊

書名:《Get the Guy: 男人完全解密,讓妳喜歡的他愛上妳!》(Get the Guy:Use the secrets of the male mind to find, attract and keep your ideal man)

作者:馬修.赫西 (Matthew Hussey),譯者:蘇凱恩

出版社:三采

透過 電子書 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介紹想買書,歡迎點擊以下博客來購書連結。如果你買書,我也能獲得博客來的回饋唷。(對你不會產生任何額外費用!)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用力拍手👏或追蹤IG看圖文&關注FB粉絲專頁~IG: https://www.instagram.com/ryanidusu/FB: https://www.facebook.com/ryan.idusu

--

--

萊恩先生Mr.Ryan
萊恩愛讀書

寫字維生。從別人故事找到自己感動,也希望給你一點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