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存到100萬》|生活 vs. 生存?理財,是為了讓自己有「選擇」

李勛:「投資理財,必須要開始了才可以很厲害!」

萊恩先生Mr.Ryan
萊恩愛讀書
Apr 8, 2021

--

為何挑這本書

12月底到台南出差,恰好朋友說她才聽YouTuber李勛演講,我不解但默默記著這號人物。誰料同事竟然也請李勛專門談小資族如何透過基金理財,短時間內連續認知到李勛,我才發現,哦~原來李勛要出書了!

書名是《25歲存到100萬》,我突然想起來,老闆曾經問我:「你或你的朋友們還認為存到第一桶金是很重要的事嗎?」當時我笑笑,沒有多說,心裡不太認同,一邊自嘲:如果我說有,可以加薪嗎?(笑)

100萬,是個里程碑式的成就。根據不同產業別,達成難度不大一樣,能夠在25歲獨力完成,不得不說李勛很有目標。這本書就是他分享從賺錢以來的點點滴滴,有省錢、投資的心路歷程,但絕非單純的教學指南,更像是朋友分享他的存錢故事給你、給我。

013《25歲存到100萬》

簡要重點

「不需要很厲害,也可以開始理財。」

  1. 存錢,讓生活更有選擇權:薪水分配法則:631,6成生活開銷、3成儲蓄、1成風險。
  2. 存錢過程中,價值觀會開始轉變:小心「花更多」的消費陷阱。
  3. 活用信用卡和行動支付:李勛擁有至少30張信用卡,就為了搞懂什麼情境最優惠!
  4. 投資,不是一場賭局:定期定額,最穩健。
  5. 不是專家,也能買股票:選自己懂的股票,不懂別碰。
  6. 搞懂台幣、外幣:靠外匯、基金,一次投資全世界。
  7. 投資自己:多元技能才加薪,賣你的智慧財產權!
  8. 25歲後決定:飲食有上限、不追流行、找高CP房、省交通費、適時拒絕聚會、減少被動支出!

行動指南

「能使用行動支付就不刷卡,可以刷卡就不付現金,這就是我的省錢之道。」

記者私房話

前同事是跑金融線的記者,和他出門吃飯,他肯定先看店家有沒有開通行動支付,街口、LINE Pay、台灣pay他全都有,而且一定搶著付錢。

原本我不解,我是鐵桿現金派,等我看完李勛的說法,才明白原來我讓多少回饋在我手中流走~~~今年開始綁定行動支付+信用卡,幾乎都能夠獲得返現,再不濟也有紅利點數或其他點數回饋,真的很有感!

書籍資訊

書名:《25歲存到100萬:學校沒教、掌握獨立理財思維的30堂課,讓人生更有選擇權!》

作者: 李勛

出版社:三采

透過 紙本書 閱讀。

樂天Kobo購書連結: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用力拍手👏或追蹤IG看圖文&關注FB粉絲專頁~IG: https://www.instagram.com/ryanidusu/FB: https://www.facebook.com/ryan.idusu

--

--

萊恩先生Mr.Ryan
萊恩愛讀書

寫字維生。從別人故事找到自己感動,也希望給你一點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