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小路亂撞》|迷路也是好風景:一日東京完美行程的都市散策

張維中:與其說是介紹東京,不如說是分享我的散步生活。

萊恩先生Mr.Ryan
萊恩愛讀書
Sep 16, 2021

--

059《東京小路亂撞》

為何挑這本書

不知道有多少人將疫情解封後出國旅遊的地點選在東京?

看完這本書你肯定會這麼想。

實在好想渡假。才會因此借了這本書:藉由書中的照片、描述重新感受東京小路的風景。

簡要重點

作者旅居東京超過十年,實在令人羨慕。

這本書中有許多很耳熟能詳的景點包括:銀座、淺草,甚至還有教你怎麼泡各種傳統和設計錢湯的攻略。

看得實在是心動無比。

作者教我們,生活在東京,其實很能走,也要很會走。

身為觀光客,如果能夠迷路,走到一片不曾找過、也不成看過的風景,其實反而是會留下回憶呢。

我很喜歡日本橋,還有世田谷和中野,都是我看日劇覺得很心動的地方。

這些地方或許不是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就會想要踏足,希望下一次能夠帶著流利的日文前往!

行動指南

「舊裡翻新」

藉由隨性的小路亂走,重新撞見鍾愛的風情。

要怎麼舊裡翻新呢?

如果是一些教你生活的書,會教你換眼睛來看。

如果是談禪修的書,也許會教你換個新的心境。

而旅遊書叫你用走路去看。

張維中說為什麼東京不膩?應該就是因為他喜歡走路、喜歡散步,讓每天每一條小路,都是亂撞的開始。

記者私房話

記者有一句名言:新聞是腳走出來的。

意思是要到現場跑新聞,所見所感才會明。

當然,以字面意思來說,其實我還算挺喜歡走路的。

在都市走路和在鄉間走路完全不同。

在台北,我或許不會覺得走路特別方便,可是卻很適合交談。

而像是到了鄉下老家,每個人好像都慢慢的,走路本身就是享受。

至於旅遊的時候,走路,我覺得最能體會當地的生活。

因此我喜歡走。甚至也喜歡看別人怎麼走。

書籍資訊

書名:《東京小路亂撞:走進東京的骨子裡,撞出東京散步人的日常風景!》

作者: 張維中

出版社:原點

透過 電子書 閱讀。

這本書一定要翻看彩色的紙本,電子書也很好看:

跟旅遊有關的好書還有這本:

--

--

萊恩先生Mr.Ryan
萊恩愛讀書

寫字維生。從別人故事找到自己感動,也希望給你一點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