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跡

我會發著呆 然後忘記你 接著緊緊閉上眼
想著那一天 會有人代替 讓我不再想念你
我會發著呆 然後微微笑 接著緊緊閉上眼
又想了一遍 妳溫柔的臉 在我忘記之前

近來很忙,忙到無法坐下來寫一寫情緒文字。

不是沒有情緒,而是沒有文字。

聽到《荒象的幻象》,還是會思潮起伏。

可是,這天出門的時候,卻是被「軌跡」偷襲,一而再、再而三地偷襲。

喜歡讀 middle 的文字,某程度上也是因為有他的小說才會有情緒文字的出現。他新近的兩本小說(是二部曲來的),居然能夠叫我過目不忘,而且牽動的情緒無法消除。

明明就沒有經歷小說中各個角色的愛恨情仇,卻可完全代入、不能自拔。

middle 早前的文字,常常都提及 IG:等待近況,等待在無限遠處看到近在咫尺,但卻是沒有任何更新。然後……

這是真實的、還是虛構的情節?

我在等的 IG 可不少。

時間的流逝不由自主,哪怕是度日如年,回頭看原來已經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

不經不覺 middle 好像也沒有更新,而另一位我必看的創作人戶口也不見有更新了。

然後有一天,那個戶口更新了,卻是傳來那位創作人的死訊。是車禍,新婚後不久,旅行途中遇到車禍。

在我們生者來看,幸福的日子太短了。然而想一想,那些幸福日子,是一生、甚至永恆。

生命中的軌跡,即使生離死別也無法抹除,即使你刻意消失掉,你的軌跡也永活在記憶中。

我會發著呆,接著緊緊閉上眼,然後微微笑,笑著說忘記,其實就是不能忘記。在意的,即使在 IG 等不到下一個更新,又或者下一個更新如何毀天滅地,說忘記也實在不可能。

因為忘記只會悄悄地來到,當一切都靜止如水的時候。

閉上眼睛 還能看見 你離去的痕跡
在月光下 一直找尋 那想念的身影

--

--

Gerry Kwan
虛妄與卑劣的圖書館

八十後妄想退休生活,不辱召命又可活出自己,悠然看蒼生。人生似乎無法擺脫「萬有理論」,糾纏於自然科學、基督教信仰、思潮文化、甚至神秘學,深感「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已而為知者,殆而已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