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a

2023年是星期二,2024年是星期三。

經過星期三,意外地疲倦,是極度疲倦,直頭可以說是心力交瘁。

還記得去年的星期二,之後可以有一天WFH去沉澱。今年就將情緒控制推到一個極致……那本來就是拿手好戲。

很久沒有寫情緒文字,也許就是這段時間有很多精彩的、別的事情在不斷發生,坐下來寫寫的時間也不算有很多,想寫的也是理性文字。

會期待嗎?總是。然後那日子那時辰,果然像賊一樣突然的到來。

或許連自己都會好奇,這一年來成長了多少?

也許越不在乎,越是在乎。

Spira,其實就是 spiral,是Final Fantasy X的世界名字。

Spira 裡面有一隻叫 Sin(也可以稱之為罪)的怪獸,牠的出現、被消滅、再出現,就是那個世界的法則,也就是一個罪的螺旋。

在某段久遠的日子,我很喜歡使用 Spira 來形容自己靈性的經歷。

這個星期三,竟然給我聽到一樣的說話,是震撼的,但我很冷靜。

還記得去年寫道,上主如何介入我來介入其他人。這些日子以來,我也慣了這種生活的模態。每一刻也在捨己,也因此少想了自己。

也許如此,冷靜得很,但並不是我不在乎。

日光之下無新事,而且我們其實都確實活在 Spira 之中,各自在打各自的戰鬥,但又偶爾交雜。我還是多麼願意、若是能行、為人去經歷,只是越來越知道,能同行一段就非常之足夠,不能妄想太多。

想起了《禱告》這首歌,隨後而來是永遠帶來思潮起伏的《在愛中找到自己》,也找回這篇來讀一讀。

隨著年日的過去,對愛的另一番體悟,就是越愛、越願捨己、越不問回報,也更不怕受苦。

禱告的內容也變了。不求聚與散,不作真心妄求,只求主旨意成就。

對主旨意的好奇,已經遠比私心重要,但並不是我不在乎,太在乎。

聽著說著,我打從心底問了自己幾遍:你為何這麼在乎?

對於活在 Spira 的我,我之在乎,答案就如昔日那般,我看到我自己。

這大概是某種愛人如己吧?

--

--

Gerry Kwan
虛妄與卑劣的圖書館

八十後妄想退休生活,不辱召命又可活出自己,悠然看蒼生。人生似乎無法擺脫「萬有理論」,糾纏於自然科學、基督教信仰、思潮文化、甚至神秘學,深感「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已而為知者,殆而已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