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酒系列-Tanqueray Flor De Sevilla 塞維亞橙風味琴酒與粉紅葡萄柚調酒

由於小英非常喜歡喝Gin Tonic,所以我們家收藏了為數眾多而且不停壯大的各種琴酒,多到我決定寫一系列調酒文。當然也可以直接調最簡單的Gin Tonic就好,只要冰塊+琴酒+通寧水與一些新鮮水果或香草就可以完成。

這一系列文章我會分享我為每款琴酒自創的調酒,由於本人不是什麼專業調酒師,所以這些調酒都非常簡單(也可以說是無趣?),唯一評審就是我跟小英,英國人認證的口味大家應該懂是什麼意思…(台灣人我覺得很好喝啦)

系列文第一炮就獻給Tanqueray Flor De Sevilla 塞維亞橙風味琴酒,創於英國的琴酒名牌Tanqueray 最經典的酒款是綠色瓶身,瓶子上有一枚顯目的紅色蠟燭印造型標誌。Tanqueray經典款素來就以有柑橘風味聞名,不過這款賽維亞橙味琴酒則是橘為加倍,混了西班牙橘子城塞維亞出產的橘子與橘子花,瓶身設計非常美麗,琴酒本身是溫暖的橘色。

雖然這款琴酒光聞橘子味並沒有想像中的濃烈,但喝起來非常滑順不燒喉,甜度細緻,橘子風味會在入口後幾秒幽幽地竄出,直接加通寧水與橘子切片就很美味。

這邊我自創的調酒混了君度橙酒加重柑橘味,並加上新鮮葡萄柚汁與一點紅石榴糖漿,最後撒上粉紅胡椒增加一點嗅覺層次,並用迷迭香裝飾。喝起來非常清爽而且充滿柑橘香氣,甜度可以看個人喜好調整,就算不加糖漿加重葡萄柚的酸味也非常美味。

完整酒譜如下:

  • Tanqueray Flor De Sevilla 塞維亞橙風味琴酒 15ml
  • 君度橙酒 15ml
  • 新鮮粉紅葡萄柚一顆擠汁
  • 紅石榴糖漿 一茶匙(其實也可以用自製糖漿:糖加水約1:1小火煮到糖融之後冷卻裝瓶,可以任意加入其他材料一起煮做成各種風味的糖漿)
  • 通寧水(我用的是dry tonic,比一般通寧不甜,其實也可以用蘇打水; 如果用一般通寧水就要注意甜度的調整)
  • 冰塊 適量(很重要!不冰的Gin Tonic比室溫的啤酒還禁忌)
  • 粉紅胡椒 隨意 (粉紅胡椒跟黑白胡椒的味道不太一樣,比較清新)

首先杯子裡放入冰塊,加入酒類與糖漿,接著加入葡萄柚汁,最後倒入通寧水把杯子裝滿,加上胡椒與其餘裝飾

--

--

Hsuan
蛋糕說話時屑屑請閉嘴 When the cake talks,

飲食人類學背景,現職廚師。目前住倫敦 food anthropologist/chef/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