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歐美爆笑喜劇真心推薦/ 防疫在家Netflix喜劇影集片單

--

防疫在家不出門,剛好可以來追劇。我這幾年因為身心很容易受劇情影響的關係,全部改成只看喜劇。

看輕鬆的喜劇影集有安定情緒、撫平焦慮的療效,只要我開始想太多、有點要恐慌症的時候,就趕快開一集來看,心情很快就平靜下來。這一年多感謝這些影集每晚陪我安心入睡,我真的充滿感激。

以下影集我全部都是真心非常喜歡,全季至少三刷起跳,有些甚至已經十刷😂 ,希望可以幫助在家鬧劇荒的大家。

*以下全部都是英劇跟美劇,如果你想找日韓台泰劇可以先轉臺了
*由於我素來討厭浪漫愛情劇,所以如果你想看俊男美女談一些不切實際的愛,那也可以先轉台。

普羅大眾口味| 適合闔家觀賞 一般人都看得懂的笑點

1.Brooklyn 99 荒唐分局

荒唐分局應該不用我多講,這部結合了警察辦案+辦公室劇情的喜劇從試播集開始就非常精彩。我個人非常推崇他搞笑中還有一些令人感動的堅持,例如主角團終於不再是一坨白人,另外還能用非常輕鬆搞笑的方式帶入種族、性別等議題。

B99應該是目前喜劇界最政治正確但又不會太正確讓人想翻白眼的影集。就算你沒有很在乎政治正不正確,也一樣會覺得B99很好看。

😃 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Boyle, Stanley & Hitchcock, Holt, Pimento

2. Modern family 摩登家庭

摩登家庭是我覺得撫慰心靈的首選。他非常輕鬆、充滿笑點,但又不會乏味。非常適合闔家觀賞。就算它只是簡單描述一個大家庭的生活瑣事,依然可以寫的非常豐富有趣。

摩登家庭整個疫情期間我重播了好幾遍,看到後來小英都拜託我不要再看了😂
小小缺點是其中有一個角色(Alex)後期性格變得討厭到難以忍受,有時候看了會覺得火冒三丈。

😃 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 Manny, Cam, Phil, Claire

3. The office 辦公室(美劇版)

辦公室也是一部非常經典喜劇影集,他還是少數能讓我看到大笑出聲的作品。(其他影集可能就是微微笑或輕笑,但這部有幾集讓我跟小英大笑)

不過辦公室不是我心目中完美到影集,最後一季簡直差點看不下去(雖然完結篇我還是看到哭很慘)(哭的原因是非常傷心這麼好看的影集要結束了,不是劇情關係)

辦公室試播集個人覺得不太好看,但之後就會倒吃甘蔗。整體來說是一部很傑出的影集,所以更加痛心有些讓人看了很不悅,明明可以避免的劇情。

另外辦公室劇情劇情設定隱隱約約有點“老派”,例如女性角色都沒辦法爬到高位(還是有,但很少數只有三個)、少數亞洲人的角色通常英文都很爛。總總原因讓這部影集微微蒙塵。

😃 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Dwight(莫名覺得他超性感,小英覺得我瘋了)、Gabe

4. IT crowd IT狂人

IT 狂人是一部非常優質的爆笑英劇。最大缺點是實在太少集了!!根本完全看不夠啊!我非常喜歡他有點無厘頭的劇情設計,有幾集讓我笑到要尿出來。

😃 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全體主角群

5. Friday night dinner 星期五晚餐

星期五晚餐是輕鬆的英國家庭小品劇,但是輕鬆中又充滿各種超展開的劇情。主要角色就只有一家四口外加一位奇怪的鄰居,偶爾還有奶奶,幾乎每次開場都是一個看似平凡的星期五晚餐時段,但最後都會搞得雞飛狗跳。

星期五晚餐有它獨特的魅力,不是第一季第一集就可以完全融入笑點,但會越看越愛。

😃 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媽媽Jackie

非主流口味| 無厘頭 重口味 我的最愛但同好不多

6. Arrested development 發展受阻

這是我今年的最愛影集,地位跟其他影集完全不同。他是一部少數需要用點腦看的影集,不太能夠分心,

發展受阻算是一個非主流的神作。讓人痛心的是他只有五季,而且第四第五季還換了新東家,劇情上也跟著動盪(沒有品質下降,只是風格不同)

這部影集我逢人必推,深深愛到心坎裡(尤其1–3季),但是入坑的人很少。
聽說你只要看得懂發展受阻,而且還覺得很好笑就代表你智商不低,大家可以衝著這點來看一下😆

😃 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Gob, Lucille, Tobias, Buster

7. Big mouth 青春無密語

Big Mouth是一部算蠻近代的動畫作品,劇情圍繞在青少年青春期的各種問題(通常跟性有關)這部影集是小英netflix上的最愛(原因不明,可能他自認還是青少年?)

我個人也非常喜歡這部喜劇動畫,之前有幫他寫過一篇很長的分享文,有興趣可以去挖一下IG限時動態。

由於他很近代,又主力放在青少年發展議題上,所以很用心的用戲謔的方式保持政治很正確。

這部影集的小缺點是畫風有點“特別”,人物跟一些怪獸的美術設計剛開始看的時候可能會不太習慣,但看久了就又好像可以接受了。

😃 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Nick的爸爸

8. Paradise PD 天堂警局

這部是我個人最愛超愛無敵愛的喜劇動畫,但目前沒遇過任何一位同好。這部動畫適合喜歡腦洞大開,而且口味非常重的人。應該是成人中的成人喜劇動畫。

我非常非常愛裡面各式各樣的嘲諷梗,還有一季比一季更狂的創意重口味內容。

😃 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這部動畫的編劇哈哈哈

*喜歡看想像力無限的燒腦動畫我大力推薦Rick&Morty,但我覺得有時候看完心情沒有很好,是一個五味雜陳但又讓人欲罷不能的優質好劇。但因為他對我來說不是百分之百喜劇,所以我就不特別推薦了。

9.It’s Always Sunny in Philadelphia 酒吧五傑

這部超級長壽的喜劇影集跟其他開高走低的影集比起來,個人覺得有越來越好看的趨勢。他的笑點適合不要太乖不要太正經的觀眾,整體氛圍混亂中帶點藝術(?

非常喜歡這部劇後來做了很多不同形式的嘗試(例如音樂劇),有幾集精彩到我想站起來拍手。

但這部影集的缺點是有點太吵,主角群聲音比較聒噪,常常有大吼大叫(不是生氣地大叫)的情節,比較不適合睡前看。

個人覺得這部劇是每次討論到美劇的時候常常被遺忘的遺珠。

😃 這部劇我沒有特別喜歡的角色,但我希望他們可以演到20季

不太確定台灣人會不會愛的口味|

10. Peep show

Peep Show是英國超級無敵經典的單元喜劇,全劇使用POV視角拍攝,劇情就是兩位住在南倫敦魯蛇男的生活。他的缺點是第一次看可能有點看不懂,尤其是他們使用了非常多可能要住倫敦或英國一陣子才比較能理解的梗(我住倫敦第一年看跟住第三年看完全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我個人非常推崇Peep show的冷幽默,如果你跟著入坑我會很開心。目前推坑100個人大概只有2個人看得下去。

這部影集也是小英的此生摯愛,他愛到你講一句台詞他可以直接接下一句那樣的發狂。

11. Seinfeld

Seinfeld是我今年發掘的超級新歡。他是一部比六人行還老的單元喜劇,劇情一樣是圍繞在駐紐約的一群朋友身上。但我個人認為Seinfeld比六人行好看,少了很拖戲的糾纏不清愛情戲份,而且就算年份久遠意外沒有很多讓人不適的政治不正確情節(六人行就有)。

這部超優質歷久彌新的喜劇缺點是片源有點難找。他之前在亞馬遜prime上可以看到,但現在已經下架。好消息是Netflix已經買下,希望不久之後就會上映。

😃 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Newman跟喬治的媽媽,她本人還是玩具總動員蛋頭太太的配音喔!

普羅大眾口味,但我個人毀譽參半| 雖然這兩部我還是都三刷

12.Big Bang Theory 宅男行不行/生活大爆炸

宅男行不行前五季可以說是我最愛影集前三名,但之後幾季劇情變得無趣乏味,好險最後一季有品質回升,大結局還讓我哭慘。

我個人非常喜歡Sheldon這個人物,活脫脫就是一個理組小英(小英智商可能沒那麼高,但就強迫症的部分很像哈哈哈)

很可惜他後面變得太正常,雖然可以理解這樣的人物發展,但也失去當初讓我愛上這部劇的魔力。

13.Friends 六人行

六人行我無需贅言,整體來說是真的輕鬆好看,也帶來很多樂趣。但我必須說Ross這個人的問題發言真的讓我氣到不想承認我很喜歡六人行😅

同場加映|非喜劇,但會欲罷不能狂追組

1.Game of thrones 冰與火之歌

奉勸大家善用此有藉口不出門的時機好好把經典神作追完。因為你一旦開始看可能就很難停下來,所以實在很適合現在一口氣追完。

我號稱冰與火狂粉,這部劇真的太優秀了,光聽主題曲就要心臟麻痺(捂胸口)

2.Breaking bad 絕命毒師

推薦理由同上。個人覺得絕命毒師深度更上一層,缺點是看完心情可能不會太好。奉勸精神纖細的不要在疫情期間觀賞。

3.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謀殺入門課

只推前三季,之後變成芭樂劇。但前面的確很好看,非常有娛樂性,從第一集就停不下來。

以上就是我超級長又真心誠意的片單推薦,祝大家都健康快樂的追劇!

--

--

Hsuan
蛋糕說話時屑屑請閉嘴 When the cake talks,

飲食人類學背景,現職廚師。目前住倫敦 food anthropologist/chef/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