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英國美妝分享】保養篇

沈寂已久的美妝分享第二彈來啦!

很久以前我曾經分享過我在英國神農嚐百草之後的保養品心得。最近又累積了一些我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好物,這就來分享給大家。

這次我趁不久前黑五英國版的八六小舖(?Lookfantastic 美妝網站在打折,剛好手邊一波保養品都即將空瓶,於是就趁機購入了幾項觀望已久的產品。幾乎每項都很好用。用了幾週之後同事跟家人都稱讚我的皮膚又再上一層樓,連直男同事都追問我到底是用了什麼保養品。

我的皮膚是敏感偏乾,幾乎不會出油,但是很容易長紅疹紅斑。所以我的保養品幾乎都是以自然跟植系為主。

  1. 碧兒泉洗面乳 Biotherm Biosource Purifying Foaming Cleanser 150ml

平常我對洗面乳沒什麼需求,但是這半年工作天天流大汗戴口罩,某次拿下來赫然發現我竟然長了無數黑頭(昏倒),所以就想好好的買一條洗面乳。會買這條也只是剛好被Purifying這個字觸動到心弦,再加上評價很好(與打半價)所以還是放入購物車。

目前使用心得是非常好沖洗,洗完不緊繃,味道很清香,是個洗面乳優等生。不過坊間好用的洗面乳應該很多,似乎也不用特別找碧兒泉的來洗(雖然如此我每天還是非常期待用碧兒泉洗臉)

2. 品木宣言 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靈芝水) Origins Dr. Andrew Weil for Origins Mega-Mushroom Relief & Resilience Soothing Treatment Lotion 200ml

買他之前我沒想到原來mega-mushroom會是靈芝。主要是當時臉皮時常泛紅、感受到微微乾癢。衝著他標榜relief, soothing我就手刀一波。

雖然他名字是乳液,但其實我覺得質地更像化妝水或是精華液。聞起來的確是清新脫俗,擦在臉上說毫不粘膩是騙人的,但搭配其他乳霜擦了幾週還真的皮膚狀況好三級。而且對敏感肌也很友善,雖然覺得微微的黏,但是皮膚還是覺得很舒服。

3. Aesop 臉油 Fabulous Face Oil 25ml

Aesop的產品幾乎都讓人望眼欲穿,感覺用了深入禪境立定成佛。(但一看到價格立馬清醒)所以一等到Aesop打折,我就如宛如脫韁野馬。

這瓶臉油的確蠻fabulous,現在秋冬歐洲天氣極度乾燥,擦了之後皮膚從陳皮變嬰兒屁(體感,非視覺),但一大缺點就是他很臭,也或許是天然到很超過,這瓶臉油有個類似汽油的味道,若你對汽油味敏感,請三思。

4. Aesop 保濕乳霜 Camellia Nut Facial Hydrating Cream 60ml

雖然臉油聞起來像汽油,但這款超濃乳霜簡直就是天堂的味道(天堂什麼味道?)搭配臉油我的臉皮可說是汁水豐沛的一塊綠洲,不管外頭空氣如何的乾,我的臉皮毫不緊繃,上妝也很順利,這瓶是我心頭的一塊肉。

5. 理膚寶水乳霜 La Roche-Posay Nutritic Intense Rich 50ml

說到皮膚敏感,理膚寶水大概都是敏感肌第一個投靠的驛站。尤其他的價格跟其他專櫃比起來真的便宜(這罐乳霜我約£11購入,Aesop那罐£25)

這瓶乳霜跟Aesop那罐差不多好用,但是味道跟印象中的敏感肌產品比起來有點太香(是好聞的香),有時候皮膚還是覺得很微的癢。不過的確也沒什麼好挑剔的,我的臉皮看起來一樣健康。

這瓶我通常都晚霜,Aesop當日霜

6. 理膚寶水多容安保濕修復精華 La Roche-Posay Toleriane Ultra Dermallergo Soothing Serum 20ml

精華液是我近幾年保養的心頭好,加在化妝水跟乳液之間,臉皮真的很少在感受到乾澀。不過一般精華液都是品牌裡最貴的產品。理膚寶水這罐在眾多精華液裡面價格真的很佛心,尤其標榜超級敏感肌也能用,真的是沒什麼理由不買。

目前用過心得是雖然他溫和不刺激,但臉皮感受不算清爽,算是微微敗筆。

我的日常保養步驟大概都是:清潔-化妝水(品木宣言那瓶)- 臉油/精華液 (看心情)- 乳霜(看心情選牌子)

早上只用清水洗臉,晚上不管多晚一定會卸妝洗臉跟保養。

同場加映:

7. CeraVe SA 護足霜CeraVe SA Renewing Foot Cream 88ml

冬天最爽的時候就是洗好澡擦上厚厚護足霜再套上襪子去睡覺,早上起來腳皮不會瞬間老化成雞爪。這牌子沒有什麼好挑剔之處,就是一款夠保濕夠厚重的護足霜

8. 理膚寶水護手霜 La Roche-Posay Cicaplast Soothing Hand Cream 50ml

我的手在頻繁廚房工作的摧殘下已經到了萬劫不復的境界(不怪廚房,因為其他直男同事莫名其妙都有一雙美手,但他們又偏偏沒在保養)

隨時隨地我一定要有心手雙隨侍在側,理膚寶水護手霜表現不錯,用完手有一種上了一層膜的感覺。

更多圖片分享歡迎來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wenn.derkuchen/

--

--

Hsuan
蛋糕說話時屑屑請閉嘴 When the cake talks,

飲食人類學背景,現職廚師。目前住倫敦 food anthropologist/chef/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