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幾日臉書故障看社群所有權

張柏葦
行銷小菜鳥MarketingNewbie
2 min readMar 15, 2019

有些東西故障了,我們正在努力盡快修復它〜

嗨我是小菜鳥~
昨天凌晨開始
Facebook就有一些異狀
我遇到的就messenger不能傳截圖、檔案
留言按讚有些也不能太能動
甚至跟fb綁定帳號的遊戲
都跳出通知說要再次連結
(臉書帳號沒了我不就整個遊戲紀錄都沒了😱
然後到今天早上也都有類似的災情
在Instagram跟Facebook上

不禁讓我想到
如果facebook突然無預警停止服務
(雖然現階段不太可能
那我經營的行銷小菜鳥
和大家辛苦經營的各種粉專跟社團
不就瞬間化為烏有

如果發生在youtube上
不就所有youtuber的影片都消失
過去心血瞬間不見
所以影片要記得備份ㄚ
(前幾天雲端也有問題
還是雲端跟硬碟都存最保險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在使用別人的社群平台
常常是經營者說了算
突然改動演算法改動規定
平台使用者也只能被動接受

所以未來行有餘力的話
還是自己簡單建個網站
(Wordpress 等等
才能做自己社群的主人
不用提心吊膽的擔心
演算法、平台政策甚至平台服務取消

就這樣~跟大家分享一下嘿

--

--

張柏葦
行銷小菜鳥MarketingNewbie

Digital marketing/數位、社群行銷 Facebook:行銷小菜鳥Marketing Newbie 努力學習、分析行銷時事的小菜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