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S.H.E」:去實現要幸福的心願,很高興妳能領先

羅欣亞 LUO, Hsin-Ya
裸心癢,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y 7, 2018
Source: 華研唱片

寫於 2014 年,「2GETHER 4EVER」SHE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後。

「SHE」,13 年前聽到這個名字覺得有些俗氣,一個字母代表一個團員,甜美的 Selina 征服了班上每一個男生;男孩子氣的 Ella 個性大方;又有誰料到當年中分又挑染的 Hebe 唱功不得了,如今已是文青界女神?

Source: 華研唱片

「她」,也是每一個女生的自我投射,在流行小圈圈的年紀,三倆姊妹淘合體就是 SHE!〈女生宿舍〉迅速走紅,「再靠近一點點,就讓你牽手~」,唱盡女孩說不出口的甜蜜心事;更別說〈熱帶雨林〉殺遍當年國中合唱比賽,舞台上清一色三人組,完全複製 SHE。

還記得她們每次出新的專輯,我一定在首發日就迫不及待拿著預購單到唱片行領取,回到家後小心翼翼地拆封、打開外殼,一件一件把 CD 盒裡的東西拿出來,看過一輪後再仔細裝回去。然後,把 CD 放進手提音響,手捧著歌詞本,一邊聽新歌,一邊看歌詞,喃喃哼上幾句……

「Say You’ll remember, remember my hug, my heart, my love 你永遠不忘記」

「你是電 你是光 你是唯一的神話 我只愛你 You are my super star」

那是一個沒有 YOUTUBE 的年代,也是一個準時緊盯 MTV、Channel V,只為了看新 MV 的年代。

我總是期待著 SHE 登上每周排行榜,才能一遍又一遍看著 MV 聽歌;而精準分辨 Selina 與 Hebe 的聲音,知道下一秒這一句會有誰的合音,才能稱為資深歌迷……

Seline 遭火吻意外後,於 2012 年金曲獎表演首次復出。

「波斯貓瞇著他的雙眼 波斯貓踮著他的腳尖 波斯貓守著他的愛戀 一轉眼卻又看不見」

「全世界都在學中國話 孔夫子的話 越來越國際化 全世界都在講中國話 我們說的話 讓世界都認真聽話」

在「2GETHER 4EVER 世界巡迴演唱會安可場」才想起很久沒買她們的專輯,當年喜歡著 SHE 的自己,也到了青春不再、卻也還不到老妹的年紀。

成軍 15 週年,單飛不解散的 SHE 推出紀念單曲〈永遠都在〉。

舞台上的她們唱著一首首記憶中的歌曲,我卻突然想起好多跟我一起聽歌,參與我成長的「SHE」……因為有每一個妳、妳、妳,我才能長成現在這副勇敢無懼的樣子。

「去實現要幸福的心願 很高興妳能領先

這次一定要直到永遠

去兌現要幸福的誓言 祝我們都能如願

下次就換妳陪我陶醉」

莫名其妙的,這是演唱會最有感覺的歌,獻給我生命中那些溫柔、自信、勇敢的「SHE」!妳們也將會登上最絢麗的舞台,而下頭,有我幫妳喝采:)

- 你的拍手鼓勵,是推動我寫作的原動力☺ More CLAP, more POWER! 👏👏👏1. 讀完後有好感:1–5個拍手;
2. 有點喜歡我:6–20個拍手;
3. 愛慘了:21–50隨便你拍!
-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或在其它地方跟我說嗨: Facebook | IG | Email- 如果你也是「文字與閱讀」重度患者,快來【聽書‧BookListen】一起成癮!

--

--

羅欣亞 LUO, Hsin-Ya
裸心癢,

喜歡台北、喜歡貓、喜歡下筆和下廚、更喜歡書店和書,討厭一天只有24小時。I am a multi-tasking life explorer who forgets there are only 24 hours in one day! ✨✨✨ https://www.facebook.com/hsinya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