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開水」狀態,才是最日常解渴的愛情

羅欣亞 LUO, Hsin-Ya
裸心癢,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1, 2018

「真正懂愛的人才知道
漸漸呈現白開水狀態的愛情
才是真正要每天都喝上一杯的」

昨天,男友分享這篇連結給我。
他平常不太在網路上丟東西,
捷運上快速滑完的第一秒,悶悶的,
以為是暗示我太追求新鮮與熱度,
應該學習PO文者的想法和態度。

的確,一直以來,好像總無法「定下來」,
當身邊友人戀情都以「年資」計算時,
我還在不斷地「從基層爬起」。

後來,他感受到我的鬱悶,
「真的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想和你說,
或許和一開始不太一樣了,我還是很喜歡你。」

我倔強不說話,他接著說:「今天都沒喝水吧」
轉身到廚房裝了一杯水端到我面前,
「那些咖啡、可樂都不算,不喝水怎麼行。」

我默默喝完那杯水,是一杯好好喝的白開水。

寫於 2013 年,愛情盛夏。

- 你的拍手鼓勵,是推動我寫作的原動力☺ More CLAP, more POWER! 👏👏👏1. 讀完後有好感:1–5個拍手;
2. 有點喜歡我:6–20個拍手;
3. 愛慘了:21–50隨便你拍!
- 歡迎留言、劃重點!或在其它地方跟我說嗨: Facebook | IG | Email- 如果你也是「文字與閱讀」重度患者,快來【聽書‧BookListen】一起成癮!

--

--

羅欣亞 LUO, Hsin-Ya
裸心癢,

喜歡台北、喜歡貓、喜歡下筆和下廚、更喜歡書店和書,討厭一天只有24小時。I am a multi-tasking life explorer who forgets there are only 24 hours in one day! ✨✨✨ https://www.facebook.com/hsinya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