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去蘭嶼-1】誰說旅行很浪漫?

羅欣亞 LUO, Hsin-Ya
裸心癢,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ul 15, 2018

7:30am。去你媽的台北,為什麼我的旅行一點都不浪漫。

從台北車站分開的時候,沒有想像中的依依不捨。也的確,才兩個月,實在說不上該有哪些難分難捨?早晨七點半,男友覺得趕快吃早餐比較重要。

坐上一路往東的自強號,疲倦的身體卻沒有睡意,仔細看著或許是這兩個月最後一份蘋果日報、以及爽報,一字一句都不放過,就這樣,列車出站。再見了,台北!

從台北到花蓮的兩個半小時我沒有坐票,偷偷覓個位、輕輕坐下,前方阿公阿嬤旅行團過於熱情的活力打斷瞌睡蟲,尤其領隊的年輕姐姐更是朝氣,甜膩的笑容配上好聲好氣,再加點活力十足的招呼語,全是我毫無內建的精神。

總有新朋友詫異我自認怕生的個性,但天知道我真的、真的、真的不善於交友(維繫老朋友倒是異常擅⻑),把我丟到一群陌生人裡,我就是那一個會被認為害羞、孤僻、甚至高傲的那一個。甜美、熱情就像年幼時曾短暫入侵的病原體,早被抗體驅逐出境後一生不曾復發。

9:00am。我定義為流浪的旅程,就在旅行團的歡樂下展開。

打開筆電選了《隔離島》,決定用它來打發車上時間(突然覺得這部電影的片名倒是很符合這趟旅行的心境)。列車外的景色持續轉變,已經到了窗外一片藍綠。都市人的悲哀就是以為看見山、看見海,就覺得親近大自然。

到達台東、轉赴機場、抵達蘭嶼,刺眼陽光總是熱情迎接旅人,接下來一個月,我就要在這隔離島好好「練習」生活。打工換宿的⺠宿老闆夫妻今天出發往海南島旅行了,我將與他們的兒子共處一個星期。

14:30am。伴隨空氣中的魚腥味,我只想倒頭昏睡。

桌上是自家午時未⻝完的餐⻝,除了一道綜合菇蔬⻝外,其他滿滿是不同魚類料理,炸的、蒸的、煎的、湯的,我一樣都叫不出魚名。老闆兒子說這裡什麼都沒有,魚最多;他還說都市人不常吃海魚,一方面貴、一方面嫌腥。

晚上嘗試連接無線網路,卻怎樣都失敗!卻也認清自以為可以遠離文明、浪跡天涯的心,輕易就被打敗,這又是都市人另一個悲哀,永遠斬不斷身後那些有形與無形的牽掛。被網路世界拋下後,我確認我的旅行一點都不浪漫,好險電腦裡還有些音樂、電影以及滿天星星可以陪伴。

從民宿看出去的風景,有山、有海、有寧靜。

【逃跑去蘭嶼】待續……

寫於 2012 年,在「人之島」窩藏兩個月的故事。

- 你的拍手鼓勵,是推動我寫作的原動力☺ More CLAP, more POWER! 👏👏👏1. 讀完後有好感:1–5個拍手;
2. 有點喜歡我:6–20個拍手;
3. 愛慘了:21–50隨便你拍!
- 歡迎留言、劃重點!或在其它地方跟我說嗨: Facebook | IG | Email- 如果你也是「文字與閱讀」重度患者,快來【聽書‧BookListen】一起成癮!

--

--

羅欣亞 LUO, Hsin-Ya
裸心癢,

喜歡台北、喜歡貓、喜歡下筆和下廚、更喜歡書店和書,討厭一天只有24小時。I am a multi-tasking life explorer who forgets there are only 24 hours in one day! ✨✨✨ https://www.facebook.com/hsinya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