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生活節?

以成長為名的自定義論壇 — — 複雜生活節

複雜生活節 IV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y 1, 2019

--

複雜生活節由一群有以下特質的人們組成:連續工作狂、反覆實踐、自稱系邊…。第一屆在 40 天之內籌備、達 250 人參加,一場屬於八年級生的聚會。複雜生活節相信,論壇除了討論「成功」之外有更多的可能,於是逐漸發展出了以「成長」為名、說做就做的祭典。

過往的參加者這麼說

『我參加過眾多活動之中,很難有如複雜一般,創造出難以想像的互動與連結。』

『這一年一次的活動很多人說是取暖,但當你生活無不充滿打擊時,或許你會需要一點溫暖,這溫暖不是留住你,而是為了讓你再次向前,期許自己能帶者這溫暖,堅持下去。』

『如果我們夠幸運,5年後、10年後,我們能夠再齊聚一堂,那時的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這一晚的火花,如果有其中一兩星持續燒了下去,終有一天它或許能燃成大火,燒毀令人厭惡的陳俗,然後,照亮新的明天。』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勇於發表意見的年輕人,從大家的熱情裡我看見臺灣的希望。』

活動緣起:兩位創辦人的臉書貼文

  • 許願一個八年級工作狂的聚會,獲得近三百則留言迴響
  • 活動正式成形

活動紀錄

  • 複雜生活節 I(2016.5.28–2016.5.29):

講者:主講者群閃電秀
活動地點:中國醫藥大學
參加人數:約350人

第一屆講者群
第一屆活動流程-Day 1
第一屆活動流程- Day 2
第一屆活動紀錄
  • 複雜生活節 II 加州旅館(2017.5.27–2016.5.28):

講者:主講者群閃電秀
活動地點:中國醫藥大學
參加人數:約200人
參與者回饋:複雜二心得紀錄

第二屆活動流程
第二屆活動紀錄
  • 複雜生活節 III 佛系青年(2018.5.26–2016.5.27):

講者:講者群
活動地點:中山醫學大學
參加人數:約250人
參與者回饋:複雜三心得紀錄

第三屆活動流程
第三屆活動紀錄

「複雜生活節 是我自己辦過最討厭的活動,每年我都在驗證自己的信仰是真是假。今年來的人,會不會明年就不想來了呢?
是我辦得不夠好,還是持續做好一件事情,本來就是件傷身體的事?
我們可以說,乾環境超爛,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還是說是因為不夠強,是我不夠強、是我不夠好……

我們要花多少年的時間,反覆對自己說,是我不夠強是我不夠好,所以我要繼續往前走?20年、15年、6年……?
我們要撐到什麼時候,才能原諒自己說,我夠好了,這世界是我要的了,可以下班休息了?

如果那天永遠不會到來,那我們是否也能悔憾的離開,告訴自己我夠了把事情做到底了,我是一個理想的人,對自己而言。這是我覺得做事情最困難的地方,因為你永遠不會喜歡自己,你永遠就差那麼一點點。

你要遺憾死去,還是活著放棄?」

——第三屆開幕引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