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地球 Podcast 重磅登場!

游尚傑
解鎖地球
Published in
4 min readAug 21, 2019
感謝 Katrin 支援封面圖。只有我覺得棒到不行嗎

我開始聽 podcast 完全是個意外。

當初只是為了訓練英文聽力考 IELTS,不得不每天在通勤的時候聽 BBC Learning English,雖然真的覺得聽力大有長進,但內容實在太無聊,考完試一走出考場瞬間,就完全沒有點開任何一集過。

然而,在三個月的準備過程中,戴上耳機、點開紫色 podcast APP、跨上機車、發動上路,這些動作已經一氣呵成變成標準作業流程,這時候我才突然打開機關一樣習得了自行搜尋中文 podcast 的能力。原本以為中文 podcast 很稀有,後來發現 …… 的確是蠻少的。

但雖然數量真的不多,品質卻都很不錯,而且涵括了大部分類型主題,可以說平均水準極高啊。舉例來說

想聽 科技新知 的話:

喜歡 次文化/二次元 的話:

喜歡聽人家講 的話:

或是喜歡 各行各業的人物訪談

總之真的太多啦,一時列舉不完,到時候另開一篇專門來談 podcast 也不錯。開始踏入這個領域的我,簡直一發不可收拾,只要騎上車耳邊沒有人在嘮嘮叨叨就不習慣,這究竟算不是無法承受孤獨的一種表徵啊。

身為一個 podcast 重度沈迷者,開始做自己的 podcast 也是很合邏輯的。

當我記錄自己在地球上的足跡時,好像在對所有不認識的人訴說著故事,每個字詞的選用我都下了不少苦心。但這些反覆的思量,有時候反而變成寫文章的阻礙,因為語氣的拿捏只要稍有偏差,整段、甚至整篇文章給人的感覺的大不相同。

既然拿捏語氣這麼困難,那不如直接用說的吧!就像跟朋友聊天的時候,總會提到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曾經或是正在發生些什麼事情,這時只要旁邊有台錄音機,縱使我只是在家裡的房間,跟朋友嘻笑中聊天南地北,卻等於我隨時在對著全世界說話一樣。這對我來說是個更有溫度的方式。

我的音頻剪接初體驗

說了那麼多,也只是希望大家可以訂閱我的 podcast 頻道而已。

「那麼,哪裡可以聽得到呢?」

  1. Spotify
  2. Apple Podcast on iTunes
  3. Castbox
  4. 也可以 Anchor 直接聽

這麼多種選擇,不聽一下說不過去了吧。除此之外,還可以在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上追蹤我們,不只有最新 Podcast 的上架資訊,還有精彩文章分享:

Facebook 粉絲專頁:解鎖地球 | Unlock the Earth

Instagram 也不要忘記:unlock.the.earth / 搜尋 解鎖地球

我們身為多元文化的信徒,相信地球因為分歧而美好,快來跟一起解鎖地球上還沒被解鎖的那些地方吧!在節目裡,談旅行、文化、歷史、八卦,只要發生在地球上任何角落的事情我們無所不談。

--

--

游尚傑
解鎖地球

多元文化的信徒,相信地球因為分歧而美好,追求於解鎖盡全世界存在的東西。座右銘是「地球上有那麼多過活的方式,為什麼我總只能想到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