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印度占星學

只是聊聊印度占星

--

沒有人能夠不行動,即使一刻也不行。所有人都受物質能量所產生的三重屬性驅使而被迫行動。(博伽梵歌 3.5)

改變命運的關鍵是-你所選擇的行動。

每個人會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過去,不同的未來,但只要活著就需要動,你所選擇的行動除了造就你的命運之外也是改變命運的關鍵。

Photo by Sylwia Bartyzel on Unsplash

今年的規劃是想寫有關印度占星學的文章,想先來聊聊為何想寫印度占星的文章。

有以下幾點原因:

第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有讀者跟我反應看不懂印度占星學的書籍,我一想確實我當初買印度占星學的書籍確實真的看不懂耶~~所以我就在想是否有可能寫一些短篇的文章來分享印度占星學,是讓大家比較能夠理解跟接近印度占星學的。

第二個原因是我覺得印度占星學很準,屬於快狠準的那一種,但是其實知道的人並不多,所以想分享有關印度占星學的部分資訊也讓大家能夠了解有關印度占星學的一些知識。

第三個原因是我今年因為朋友的介紹去看了神秘的納迪葉,看完後除了大呼神奇之外,古代聖哲的葉子上面就記錄了我的印度占星行星的位置還跟說了我的大運,其實跟我的印度占星看的內容是差異不大的,這其實讓我又深思了一下應該在努力推自己一把,寫一寫有關印度占星的相關文章。

第四個原因是在解讀納迪葉前世的時候,居然曾經是一個鄙視印度教的阿拉伯穆斯林,沒預期到這個故事居然跟印度教有恩怨阿~~~突然覺得也太狗血了,所以原本就規劃好要寫印度占星的我,感覺上似乎非寫不可。

但是第一篇文章我並沒有想寫太多跟占星學有關的內容,因為印度占星的邏輯其實跟印度教有很大的關係,也跟印度的一些風俗文化有很大的關係。

而要了解印度占星學不得不去了解博伽梵歌這本書。占星學其實只是一個工具,讓你可以更客觀去覺察你之所以成為現在的你的原因,讓你有一個機會去改變,透過占星學去了解自己過去的業報跟善報,讓人的言行可以趨向於善,如此可以破除一個人的業,但重點不在於了解占星學,而在於你的行動是否在了解之後有所改變趨向於善。

印度占星學除了準確外,也提供了一些方法去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例如:寶石,顏色,咒語,火供,也因此印度占星學在印度往往是跟宗教上師們學習使用的工具之一,但其實不論你做了什麼方式去想要改變命運,最終能改變命運的方式其實是你的行動是否有所改變。

如果一個人佩戴了強化運勢的珠寶,持咒,供養上師,做了許許多多的火供,但是言行依然故我,沒有改變,那終究這些是無法提供給他任何幫助的。知識如果沒有內化為自身的行動,終歸只是知識而無法成為智慧。

印度聖哲維杜拉說: 也許命運的力量很強大,但是人還是有自由意志。宇宙主人的力量也會回應我們的願望。我們避免不了的是行動的結果,而不是行動的本身。

正確的行動必然帶來善報,不依循這個法則行動,人將過著罪惡的生活,只享受感官活動,卻是虛度一生 (博伽梵歌3.15-16)

因此我今年的行動除了將所有教學收入的10%捐出去之外,還有希塔的公益活動,另外一個就是分享有關印度占星學的一些智慧,文章未必會寫到太多印度占星學的高深內容,就只是單純就我個人的理解來聊聊跟寫寫我有興趣的相關主題,當然這一系列的文章就不會放到收費文章裡了。

祝福大家2021年勇於行動,收穫一個更好的自己。

--

--

馨予星語
談天論古占星雜誌社

用筆寫出人生酸甜苦辣,用星象解讀人生藍圖。古典占星/印度占星/心理占星/薩滿/凱龍治療/希塔/芳療。6/3 生產者。諮商預約請洽:https://www.facebook.com/lucky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