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Ematic日記!

Jasmine Chang
Ematic Solutions
Published in
4 min readDec 21, 2018

嗨大家好我是福雅,我在Ematic做了半年的full-time Growth Intern❤️

「為什麼想在大學畢業之前做intern?想在當intern的過程中得到什麼?」這是我常常問自己的問題——令我驚訝的是,在成為Ematic Intern之後我得到了和原本不一樣的答案!

因為Ematic很尊重每個員工(包含實習生)的個人興趣及發展取向,即使職稱都是Growth Intern,進來做的事情也可能都不一樣;也因此,在這邊我就不花太多篇幅詳述我的工作細節,反而想和大家分享在Ematic的這半年之中,我經歷過的特別之處!

台北辦公室的大家!

1. 自由的Rotation機會: 超乎期待的personal growth opportunity!

就像前面說的,Ematic很尊重也欣賞每個人對於工作的不同取向,所以基本上只要「自己願意爭取」,主管都會很願意為你安排rotation、或參與別部門專案的機會!
自己的工作做了一陣子,開始對隔壁Customer Success Manager同事的工作好奇了嗎?趕快舉手跟老闆說你也想加入就對了!

2. 和主管的每月One on One時間: 開啟你不一樣的想法!

這是我在實習工作中每次都很珍惜的一段時間!我的主管和我會有每月一次的一對一聊天機會,兩個人真的放下筆電,認認真真的聽對方說話的那種!
主管會主動關心我的工作狀況、我也會趁這機會把我在工作上遇到的困惑提出,或乾脆就在這時間為自己爭取更多參與不同工作的機會。

像我就從主管的回饋裡發現了一些連我自己都沒發現的優點!疑惑或是感到困難的地方也都可以在這時段獲得排除。一般哪有機會這麼常聽到為自己量身打造的生涯建議!

3. 和外國捧油一起工作: 認識各國工作模式!

Ematic還有一大好處就是:因為辦公室遍布在十個不同的國家,所以基本上每天都有機會和外國同事說到話!待久了就會發現,哪個國家的人都會忘記看訊息,又或是哪個國家的人一定會準時出現在會議上、從不遲到。每天每天都可以和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工作、各種不同的思維催生出最酷的點子!

像這種小小聯合國的感覺,對本來就很喜歡和外國人搭話聊天的我來說,真的是超級喜歡的環境啊啊!

4. 負責專案管理的機會:練習成為PM之路、軟硬技能一次習得

我超級幸運的從零開始參加了公司的Marketing project!主要的任務是負責幫公司重新製作官網和要給各國的Sales同事用的產品簡報;到了後期也因為老闆的信賴(嗚嗚嗚嗚豪感動)而算是成為了project manager,負責規劃並追蹤整體的專案進度、以及和身在不同國家的marketing team成員們互相討論、配合、完成一頁又一頁的作品。

我跟我可愛的同事們!

最後最後,結論來了

原本我以為,學生之所以要做實習,是要在畢業正式進入職場之前磨練自己的一些hard skills讓自己變更強;但在Ematic工作的這半年下來,我發現最後自己最大的收穫其實都和「人」有關。
無論是我還要繼續磨練的leadership,和同事之間的internal communication,又或是我認識的最可愛的同事們等等,才是我摸索、證明自己的最重要的過程和收穫!

如果看這邊文章的你也在考慮做實習,考慮一下當Ematic的intern是真的很不錯!在這邊學到的所以事情,以及加入Ematic和同事一起game night, beer pong, 密室逃脫,收到驚喜生日蛋糕,都是我2018年最好的經歷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