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ticの實習心得

Jo-Chen Ma
Ematic Solutions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un 19, 2018

大家好我是Jo,我在Ematic做Growth Intern🙋

先來說說Ematic吧!

這是一家新加坡的新創公司,主要利用AI做EDM精準分析行銷,運用Ematic的神奇運算,幫合作公司辨別你的會員是什麼樣的用戶(活躍程度)。

行銷漏斗: AAARR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行銷漏斗,Ematic有三個有趣的產品可以提昇漏斗上數據的表現。聽起來有點抽象,不過當你了解到產品設計理念以及邏輯後,就會發現AI的強大了!

這裡是心得篇就不說產品了,有興趣的可以看這裡👉Ematic官網

因為本身對行銷跟科技很有興趣,在網站上看到實習公告後,就決定投遞履歷了!歷經了五輪面試後,前前後後跟香港、新加坡、美國的主管聊過,我終於收到錄取通知信! 準備踏入新創世界 👣👣👣

再來說說我在Ematic都做些什麼吧!

身為一個Growth Intern,必須做所有幫助公司成長的事情,所以我擔任了不同的角色:

  1. Business Development
    對BD來說要做的就是:找對的公司、找對的人、找pitch的點
    最心酸的莫過於冷淡的對話還有被掛了電話,但最最開心的也是可以找到對的人成功約到會議,真的很有成就感!Mission Completed ✅
  2. Consumer Success Design
    因為我還會一點點設計,所以就幫忙公司的客戶設計EDM跟Overlay。根據公司的best practice我們會跟客戶討論希望的版型,並且教導設計師除了版型可以幫助表現的各種tips。
  3. Operation
    在Ematic的前幾個月,做了很多op的是,我甚至還開了一間公司!!!op是最需要有排程的工作,一定要了解程序才能最有效的完成,在這個過程中學到了更多細心。
  4. Marketing
    行銷的內容就像是辦活動,寫文章都是必須的,因為Ematic很彈性,因此想做什麼都可以!因為是行銷AI公司,所以平常也接觸很多不同的個案,會讓你對各產業的行銷有不同認識!

因為在新創公司,擔任這些角色完全不是純打雜,每個角色都會接受公司超完整的訓練,而公司的夥伴們雖然很多都在海外,但是只要我傳訊息給他們,他們馬上就會回復跟你約會議,解決所有的疑難雜症。

每個月跟主管都會討論自己的KPI,不斷修改,設定目標的方式會讓自己對工作更有動力,也可以不斷進步。

Ematic的跨國工作夥伴們!

各行各業,需要的不只是技術,還有綜合各方面的能力,Ematic完全給了我這樣的空間與機會學習,不僅接觸到了很多自己不會去接觸的東西,也學到了很多自己所有興趣的能力。

--

--

Jo-Chen Ma
Ematic Solutions

Ex-Data Scientist @ Dell | WashU Alumni | Marketing x Data Analysis | LinkedIn: /in/jochen-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