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 Devotion》還願心得及結局分析

文本的薄弱,沒有切題的故事,多少讓《還願》留下一些遺憾與空虛。本文將探討這樣的失落是源自於何處,還有還願的心得及結局分析。

邱韜誠 Frank Chiu
議題打字機
2 min readFeb 24, 2019

--

總算在今天玩完《還願 Devotion》了,時長約三個小時,決定來說說自己的想法。

我應該算是《返校》的腦粉吧,自己玩了約莫三次,推坑四五個朋友,看了六支以上的實況,分析文章跟內容更是無數。

第一次進台北電玩展,就為了想去看看《返校》的攤位,買個 T-Shirt 而已(可惜賣完了)。

基於這樣的期待,如此的前提之下,我是怎麼看待《還願》呢?

※※※以下《還願》、《返校》雷,且純屬個人看法與解析※※※

※※※最後防雷線※※※

《還願 Devotion》故事心得及分析

難以自圓其說的主線文本

網路上已經有相當多的分析,以劇情來說:《還願》先前的 ARG (Alternate Reality Game)跟劇本中的指涉分析,遊戲中各張海報對應的遇害人物,甚至連麻將桌牌局的意涵,杜家房子的風水,都有人分析。

但我發現有一件事情,討論的人意外的少 — — 也就是《還願》中「還願」本身的意象,在文本中的呈現,以及為何令我失望。

對我來說,再多縝密的細節設定、多投入的美術,都很難彌補本身劇本主旨上的不切題及缺漏。

完整文章請見:

還願 Devotion的未還之願:沒有還願的還願|還願結局分析

--

--

邱韜誠 Frank Chiu
議題打字機

我是行銷人,喜歡分享好東西跟好觀點,最近在做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