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 SEO 攻略大全:SEO 人教你如何征服 Medium SEO

Medium 本身具有強大的 SEO 效力,如果能善用其影響力,將能獲得不少在 SEO 上的回報;而本篇文章即是提供 Medium SEO 的設定教學。

邱韜誠 Frank Chiu
議題打字機
2 min readJun 20, 2020

--

我從 2017 年開始在 Medium 上寫作,並於 2019 年將寫作主力轉移到 Wordpress 上。

在這幾年內我因 Medium 獲得了實在太多,也因此結交到許多好朋友,更獲得了許多讀者的鼓勵。

這篇文章則是我統整了這些年我在 Medium 的經驗,外加上我作為一個 SEO 從業者的技術分享,希望對於還在 Medium 上拚搏的寫作者有所幫助。

觀前提醒:本篇文章主要內容會導到我個人的 blog《Medium SEO 策略指南:老司機指路,帶你識破 Medium SEO 奧秘!》。

以下我會提供文章的 guideline,你可以決定是否要前往我的部落格作閱讀,謝謝。

文章大綱

1–0/ 前言:Medium 是什麼樣的平台?
1–1/ Medium 的 SEO 效益如何?

2–0/ 進入正題:要怎麼做好的 Medium SEO?

3–0/ 最大前提:確認內部競爭狀況
3–1/ 先在 Google 搜尋一下這個關鍵字
3–2/ 找一下 Medium 內部有沒有相關文章
3–3/ 決定是否以該關鍵字為目標,進行 SEO 寫作

4–0/ 內部競爭研究為何重要?

5–0/ Medium SEO 的重要設定
5-1/ 網址命名(URL naming)
5-2/ Title、Description 設定
5-3/ 圖片設定
5-4/ Medium 的 H tag
5-5/ Canonical 設定

--

--

邱韜誠 Frank Chiu
議題打字機

我是行銷人,喜歡分享好東西跟好觀點,最近在做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