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步槍-leica m7

Chen Ying Yun
變成相機的男人
Jan 30, 2018

前些日子把少用的相機出清
手上有些錢就會想買相機
將其取名為精簡計畫

手上鏡頭焦段剛好湊齊我的理想範圍 21、35、50
但機身只有leica m4-2
問了推坑好朋友
他說很喜歡leica雙機出門

leica m7 with konica 21-35

盒單齊全的leica m6跟單機身的m7價差5000
leica m6的優勢在於全機械快門 電池只是拿來測光用
leica m7則是電子快門 沒電時只有1/60 1/125兩檔機械快門可使用
leica m7多了a模式觀景窗又換成較亮方便對焦的leica mp觀景窗

leica m7在背蓋上能夠選擇判讀底片殼代碼來設定iso值也可以手動設定
按著旁邊的iso盤旁的黑圓鈕 旋轉可以調整加減ev
逆光就需要加ev讓主體拍攝得更明亮

leica m7快門鈕旁多了電源開關設計
不用時關上節省電源
轉到auto就是a模式
觀景窗內會顯示現況的快門數值
這在拍照上是非常方便

leica m6觀景窗內只有顯示►⬤◄圓圈表示曝光正確
眼睛邊看著觀景窗 邊去旋轉快門轉盤調整
但是你不能夠從觀景窗內知道現在快門速度多少 會不會太慢
除非眼睛挪開觀景窗去確認速度
這變得很多此一舉

leica m7 leica 35/2 7枚玉
leica m7 leica 35/2 7枚玉

個人認為多了a模式的leica m7
非常便於街拍
擁有leica 小巧的體積、安靜的快門、不起眼的外觀
節省調整快門的時間更快速、專注得到想拍攝的照片

leica m7 leica 35/2 7枚玉
leica m7 leica 35/2 7枚玉

以上四張都是用leica m7的a模式拍攝 測光很準
拍的時候對好焦就能拍攝
常常按完快門 對方會問我說拍完了?
這就是買了leica m7的優勢

leica M7價格偏高
如果預算有限又想要有相同功能
也是蠻推薦konica hexar rf 價格只要m7 1/3

感謝你的閱讀
如果喜歡,幫我按幾下拍手(claps)與追蹤我
想聯繫我可以透過 Instagram : chenyingyun_foto
作品集放在個人網站: chenyingyun.com

--

--

Chen Ying Yun
變成相機的男人

29歲在攝影創作的路上探索,文章以分享對影像理解與作品創作過程為主。 作品集網站:chenyingyun.com 若有合作意願,Email: yingyunchen.joe@gmail.com or Instagram: chenyingyun_foto 與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