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比利時布魯塞爾有什麼好玩的?-朋友拜訪篇

Shutina 阿豬
豬仔蹦蹦跳
Published in
May 28, 2019

這是一個以布魯塞爾交換生的角度來分享的觀光篇

布魯塞爾真的是一個很小的首都,
想趕行程的話用腳一天就逛完了,
有些人會說布魯塞爾很無聊,
但其實也有把布魯塞爾玩的好玩的方法,就看你怎麼玩。

交換期間有不少朋友會來家裡住個幾晚,每次都會被問說:布魯塞爾要去哪裡?從一開始的吱吱嗚嗚
到現在可以列出一系列清單,以下是如果有朋友來拜訪時我會叫他們去的地方。

好,要開始囉

首先,必推的一定是

1.布魯塞爾大廣場 Grand Place

大廣場是其中一個世界遺產,白天跟晚上都有不一樣的景色,而且都很美,少看一次就是可惜,一定要去看啊啊啊啊
就算每次上學、放學都會經過,偶爾還是會被它的美吸引,停下來拍照(這一年不知道拍了幾百張大廣場的照片),不同的天空顏色配上金光閃閃的建築,一個字,美。

目前遇過大廣場在聖誕節跟彩虹遊行那段時間有燈光秀(好美好美),有時候也會在廣場上辦一些活動,布魯塞爾觀光網站會公布,但就代表不能拍到完整大廣場,很礙事哈哈。

2.餐廳Fin De Siecle/Amadeo

Fin De Siecle

在布魯塞爾市中心的比利時傳統料理,我吃過的有燉牛肉跟豬腳,兩個都很好吃,燉牛肉就是不會踩雷款,比起來豬腳是比較特別,然後它是肉配上馬鈴薯泥,所以還蠻大份的,如果食量小可以點一份一起share,之後介紹朋友去吃評價也還不錯,整間店給人的感覺就很隨興,所以跟朋友聚會聊天很適合,酒是一定要來一杯的。
另外比較熱門的餐還有香腸還有兔肉(店員介紹:我知道牠很可愛,但我必須說牠很好吃lol),有興趣可以吃吃看,我對這間店有信心哈哈哈
好吃不好吃都記得下面留言分享一下!!

Amadeo

這間除了布魯塞爾之外,我記得在根特、安特衛普等等的其他城市也有,它比較熱門的是豬肋排吃到飽,大概20歐左右,會配沙拉跟一顆馬鈴薯(那個馬鈴薯的醬超好吃),說是吃到飽,其實它上的第一份就夠飽了,吃完看到豬肋排都會怕,但強者我朋友還可以再吃第二份,都不知道吃下去的消化到哪去。

3.跳蚤市場 Marolles Flea Market

這是真的跳蚤市場!
在布魯塞爾南站附近,除了一些美麗的歐洲古董外,還賣一堆垃圾(廢話跳蚤市場),價格都還蠻可愛,我還記得那時想買一個2000片拼圖,只要2歐~~~ 我超愛拼拼圖,猶豫很久最後沒買,因為想說來做更多其他的事(結果其他的事是耍廢…)

真的想入手的東西記得跟老闆殺價看看,因為我自己很愛逛古物,這裡是到歐洲之後我覺得蠻喜歡的跳蚤市場,沒有太商業化,什麼東西都有,給他第一名,但因為沒有太商業化所以也不見得好買。
BTW有沒有人有推薦各國各城市的跳蚤市場!

4.尿尿小童+小妹 Manneken Pis / Jeanneke Pis

尿尿小童
終於講到他了啊,其實他好小,只有53公分,那個,我是說尿尿小童身高,偶爾會光著身子見人,偶爾會有人幫他換上不同樣式的衣服,然後他離布魯塞爾大廣場很近,所以可以一起去看,我自己覺得尿尿小童很還好,但沒辦法,他就是有名! 阿大家看到他不要失望,這時趕快去吃吃附近的百年鬆餅老店消消氣。

尿尿小妹
hmmm…女生為什麼只能用那種姿勢小便QQ
尿尿小妹就在大象酒吧那條街,也很還好,但就是去酒吧可以順便去看一下。

5.鬆餅 Maison Dandoy / Vitalgaufre

百年鬆餅老店Maison Dandoy
好吃,也好貴。
尿尿小童走到大廣場會經過,有兩種鬆餅可以選,一種是布魯塞爾鬆餅,一種是列日鬆餅,鬆餅本人5歐,加不同的topping就再加錢,印象中加3種總共7.5歐,那ㄍ老闆…我吃不下去QQ 因為實在很貴所以也不常吃,應該要尋找口味差不多然後比較便宜的來替代一下,這間還有其他分店,其中一間在等等會提到的走廊也有。

Vitalgaufre

這裡只有賣烈日鬆餅,也好吃,剛拿到的時候還是熱熱軟軟的話記得等幾分鐘再吃,之後外皮會變脆脆的~好ㄘ

6.薯條 Friterie / Cafe Georgette

比利時薯條會炸兩次,而且可以看到整顆馬鈴薯被切成薯條!
不是機器做的~

Friterie
有大包跟小包2.5歐
他的特色是店裡有46種醬可以選擇,每次選醬都超難選><
我自己記憶力不好,吃過什麼都忘了,可以問店員喜歡什麼(他一定每天回答到很厭世)之後再來慢慢挖掘它的各種醬,
不然就給大家一個參考,依照酸的、甜的、辣的去選,我自己是喜歡咖哩醬,不是想像中的咖哩味,是配薯條很好吃的咖哩XDD

Cafe Georgette
在大象酒吧街旁邊,一份3.5歐,覺得這家薯條的口感很好很脆,薯條的話是比較喜歡這家!喝完酒可以順便點一份當宵夜,完美。

比利時薯條是肥肥的,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如果去細細品嘗肥肥薯條的美好就會上癮。
*不要吃Fritland!! 那是給觀光客吃的lol

7.大象酒吧 Delirium Café

酒吧的其中一角

這間酒吧非常有名,是很多觀光客會去的地方,裡面也有很多種類的酒可以選擇,五六日去的話會爆多人,但也比較熱鬧,那一整條街都是同一間酒吧,所以一間喝完再換隔壁間,chill~~~~~

8.二手衣店

我自己是很愛逛古著店挖寶,然後又很窮,所以二手衣店實在很適合
(現在好像在把自己的寶貝分享給別人,痛啊)

Think Twice:市區有兩間,一個月會有一段時間大特價!
kilo shop:秤重買衣服的

比較會去逛的是這兩間,但其實在歐洲有不少二手衣店,多留意就會被你找到的。

9.司法宮旁看夕陽/夜景 Palais de Justice

去之前先大概看好太陽下山時間,大概提早3.40分鐘到,可以坐在圍牆上,邊跟朋友聊天邊看夕陽,超~幸~福~的~啦~,我是夕陽狂人,到哪裡玩都想看夕陽,雖然這個夕陽弱弱的,但這就是我住在布魯塞爾的小確幸。
奉勸各位如果天氣不好就不要去了,啥鬼都看不到,但等天色暗之後去就可以看夜景囉。

10.公園 Mont des Arts

這個公園有一片花園,走到樓梯上面跟整個花園拍照蠻美的,老話一句,天氣好CP值+100。

11.拱廊 Galeries Royales Saint Hubert

就是那種室內的華麗走廊,丹麥女孩也有在這裡取景過,之前去巴黎有很多這種走廊,剛好看到這篇關於法國拱廊的介紹,蠻喜歡的,有興趣可以看看: 沒逛過拱廊街,你對法國的理解一定不夠多

好了重點拉回來~~~
這條街大部分是賣巧克力還有一些高檔貨名牌包,其中一間百年鬆餅分店Maison Dandoy 也在這,但是這間只能內用不能外帶,酷。
話說這條街有一間賣娃娃的店,在復活節期間去逛的時候,裡面有隻兔兔實在太可愛了,連我不買娃娃的人都被萌到><,於是我就把它買走了~~~~來秀一下兔兔本人

12.原子球塔Atomium

原子球塔離市區比較遠搭車大概半小時距離,跟他拍合照也很美~原子球塔不只有球,球裡面其實還有東西哈哈哈,是一個博物館另一個我忘了,還沒有去過><

13.拉肯Laeken

拉肯王宮開放參觀的時候拍的

這裡就比較還好,不一定要去,是一個超大的公園,也是王宮的位置,逛完原子球塔如果真的很閒的話可以來這散散步,然後慢慢走到附近的Chinese Pavillion 跟 Japanese Tower

14.布魯日Bruge、根特Gent

sorry這裡沒有附這兩個城市的介紹lol
簡單來說他們可以排在同一天去,從布魯塞爾出發,先去布魯日再去根特,
早上12點前到布魯日的話其實算是綽綽有餘,大概各4小時。

OK~~~
Finally~~~~
這是我來到比利時這段時間慢慢挖掘的一些地方,其實也蠻主觀的但就是想和大家分享,再混合一些其他人的分享,應該就知道布魯塞爾要去哪囉!!

打到這就想到,
完成這篇就代表,
之後朋友來,
直接貼這篇給他們就可以了~~~~~~oh ya!

苦盡甘來~

如果有什麼其他在布魯塞爾想分享的歡迎在下面留言唷!

(緩慢上照片中)

#比利時#布魯塞爾#交換學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