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卡達入境簽證經驗

Shutina 阿豬
豬仔蹦蹦跳
Published in
Mar 3, 2023

關於入境卡達,台灣外交部的網站超級+非常不準,沒人在更新資訊吧(使用經驗覺得偏雷)

想知道旅遊簽證資訊的部分,還是建議加入臉書社團、背包客棧等等最新的網友分享比較可靠,或是去當地航空公司、機場官網搜尋相關規定,真的找不到可以打客服,80%機率可以得到答案。

有時候遇到非常Nice 的地勤會很好心地告訴你可以怎麼做,但從來沒想到這次對我來說最有挑戰性的事就是入境卡達🫠

例如世界盃前(搭機時間2022/11/14),當地政府為了控管治安,除了居民/持有居留證的人以外,只有拿到Hayya 卡的遊客才能入境,(有參加世界杯的教練、球員、觀眾等等),一般觀光客是不能隨便入境的,本來飛到歐洲途中有在卡達轉機,想說轉機可以出境走走再入境,結果因為無法順利出境,轉機時間也不能超過24小時,把整趟班次都改掉了,好險可以改!(我的旅程才剛開始RRR)

但我在出發前查外交部官網,可完全沒看到有關Hayya 卡的相關資訊:)

可惜我對足球沒興趣,現在想想那時應該去看一場球賽,感受一下以外也可以省掉很多麻煩XD

從歐洲流浪三個月後,回程還是決定入境卡達,見見在那裡工作生活的高中好朋友,打電話去卡達航空客服再確認一次(還是一樣80%可以得到答案),世足過了,落地簽是可以的,簽證效期一個月,到現場再付簽證費用,健康保險可以到那邊再申請,兩者皆可以刷卡。

卡達落地簽

落地簽準備文件(最好印出)

✅離境證明

✅住宿證明

✅健康保險❗️❗️❗️❗️(新增項目)

網址: https://www.qlm-online.com/medonline/MedicalInsurance.do?reqFrom=MandIns&company=009

教學:選visitor plan - 填個人資料 – 付款

我在巴黎CDG機場等check-in時買的,地勤建議我先買好,因為到卡達再買除了拖很多時間,也可能會比較貴。

巴黎-卡達下飛機後,走了很長的一段路+搭接駁電車到過海關的地方,好遠好像在競走累死,海關前會有櫃檯給還沒辦健康保險的人辦,所以其實也不用擔心。

💰健康保險50卡幣,線上刷卡(金額可能會依資料填寫情況改變)

💰落地簽證100卡幣,現場刷卡

精華

申請健康保險線上付款、文件備齊印出➡️ 過海關給文件證明、繳落地簽費用➡️順利入境✅

因為在歐洲待到不想回去,延後了回台灣時間,玩到護照效期剩五個月,還去法國代表處換臨時一年效期護照,因此又需要趕快更改一些護照相關資訊,總之在旅遊時總會不停的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但是事情總會有一個解決辦法,你有什麼感受都取決於你如何看待人事物,這過程像是一個自我修煉,我蠻享受的。

想看其他關於我 IG: @shuutina_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