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荷蘭四日遊Day1海牙

Shutina 阿豬
豬仔蹦蹦跳
Published in
5 min readOct 4, 2018
荷蘭有很多運河

9/27(四) 剛好是比利時的某個假日,然後星期五又沒課!
所以就立馬來安排個微旅行,剛好跟芭仔出去玩同天,就加入阿姆羊角團和大家一起玩啦

這次的行程是:
9/27布魯塞爾 - 海牙Den Haag/The Hague
9/28海牙 -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9/29阿姆 - 羊角村Giethoorn
9/30羊角村 - 阿姆 - 布魯塞爾

會附英文是想讓大家知道那個地方真正叫什麼,對那個地名有點印象,現在常看gg map慢慢記得一些地名的英文名字
因為我們都會把一些專有名詞亂翻 真的是害死人,我自己就有遇到講不出地名的情況哈哈,中翻英太不可靠了
eg:紅髮艾德,人家明明就叫Ed Sheeran不是Red hair Ed!!!!
(有一次跟香港人討論就鬧笑話,他們滿頭問號超好笑)
在跟外國朋友聊天的時候怎麼可能跟他們說說:I’ll go to "羊角村" 囧

耶~終於開始一個人的旅遊!第一次踏上荷蘭這片土地,一個人真的沒什麼害怕感,靜靜的、很自由、想幹嘛就幹嘛,享受跟自己獨處的時間,雖然有時還是會想要有人幫忙拍美照啦,講是這樣講,但我在台灣很少這樣,可能是因為如果沒人陪就沒啥動力,然後自己身處在台灣就比較不懂得珍惜台灣有的東西,回想一下還覺得真糟糕,把太少時間花在自己身上,時間匆匆一懶就懶到大四了。

9/27海牙
行程:
hostel寄放行李>埃舍爾博物館>威廉畫廊>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 >check in>吃晚餐>購物街>hostel

這次去海牙完全是衝著戴珍珠環的少女去的
不過早上去搭flixbus的時候車子晚了快1個小時,在寒風中等很久QQ
算了這裡很常這樣,要習慣!(代表如果之後轉車的話要拉長時間)
大概下午一點到海牙後就先走去hostle寄放行李,出去玩背著行李真的是超級消耗體力的一件事,常常揹到肩膀痛,為了回來不要累得像條狗一樣就先走去hostle寄放行李,裡面的員工超nice的!
我覺得住宿環境什麼的很還好,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其實出發海牙之前沒什麼時間排行程,然後就在車上連WIFI(只有150MB)快速排好行程!很棒很有成就感~~👏

查一下各景點開放時間(很重要),很幸運的,只有星期四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開到晚上八點,購物街開到九點,讓我可以逛兩個想逛的博物館後再慢慢晃回家!

埃舍爾博物館 (Escher Museum)

上網看到別人的心得分享,我很喜歡這種創作風格,就決定去了

他的很多作品其實我以前就有看過,但從來沒有在意作者是誰就是了

很佩服他的邏輯概念跟想像力

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

寄放包包後就去借導覽耳機,忘記帶耳機但我也不常在戶外戴耳機,我會覺得很沒安全感,這裡的導覽不是一台機器,是要手機下載博物館的App自己用手機慢慢聽

登登~~本尊在這 好美qq

看到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時真的內心澎湃QQ
因為我之前在課堂上有看過黑寡婦演的電影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所以特別有感。

還記得那時候老師說 :這幅畫現在在荷蘭的海牙,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去看@#$%^&*()(*@#
我心裡想:海牙?那啥地方啊~~~~~聽起來就超遠,然後也是完全不care海牙在哪,反正不可能會看到這幅畫的
哈哈哈現在回想起來好搞笑,我常常遇到事情一開始反應都興致缺缺,在了解之後遇到就變超級興奮,是要不要那麼兩極化😂

然後每次要買票的時候,我都會習慣問有沒有學生票,因為可能沒問他就賣你成人票了!

住的地方剛好旁邊就是唐人街,但8點多已經蠻晚的很多店都關了,我還是一家一家看,估狗地圖真的是我的好朋友,看到牛肉麵要8歐還是猶豫一下繼續尋找(雖然有夠想吃),之後看到一家最像台式的餐廳,應該是香港人開的,而且只要5、6歐太讚啦~~~~~

我點了乾炒牛河6.8歐,又飽又好吃痛哭流涕

回hostel 之後就趕快洗洗睡迎接美麗的荷蘭><

最後超可惜竟然沒有安排到海邊的行程QQ是我的疏失
沒關係,有機會再到海牙的話就是全速往海邊行程邁進YOYO

最後附上一張日本人幫偶拍的照片

花費如下
交通:8.09€
住宿:1171NT$
門票:
-Escher:8.5€
-莫12.5€
紀念品:7.6€
食:11.4€

Oh no還有DAY234
我以為可以一篇打完結果每次都不小心越講越多哈哈

#豬遊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