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日常的幸福

Melody & Me

--

Photo by 貝兒陪享日子

今天是耶誕平安夜,還未6am我就醒了。播了Padcast、煮了豆漿、出門買排隊葱餅。

難得一家人在7am合體在餐廳吃早餐,7:20am送3個孩子上學。Melody學校今天戶外教學,她從昨晚就非常期待要和好朋友一起去玩,臉上充滿興奮的光采。

我給她一個擁抱,祝福她有愉快的一天。這一刻,我的內心充滿幸福。

蕾神說:「孩子需要的不是完美的父母,而是願意陪伴而且誠實可信賴、遇到問題能誠實面對自己且改正的父母。」

說的真好!這,不也是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具有的品格嗎?

不論這個新聞事件誰對誰錯,對一般人而言並不重要,但我看見了一個當母親為了孩子而堅強、遇到重大困難(包括長期的欺壓)不再隱忍而迎面反擊,我真心佩服她的勇氣和力量!

尼采說:「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

一個女人可以什麼都不會,但成為一個母親,再沒有什麼能難倒她的。

孩子需要的不是完美的父母而是願意陪伴並面對自己的楷模

父母需要的不是完美的孩子而是遇到問題能誠實並改正錯誤就好

不用完美,夠好就好了。只要健康,平凡也很幸福。

Merry Christmas!

--

--

有溫度的陪伴
貝兒陪伴享日子

正職是賣肝的PM,兼職是有良心的三寶媽,用PM思維扮演媽咪的角色,每天想方設法用理性腦和爬蟲腦鬥法。期許自己用感性的視角持續陪伴和欣賞孩子,分享對時間管理、情緒教養、親子共學和家庭教育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