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

育兒人生的療癒ME Time

有溫度的陪伴
貝兒陪伴享日子
4 min readAug 20, 2020

--

最近讀完二本書。

每天只讀一些,慢慢去咀嚼歐普拉從生命中提煉出來的智慧之語。其中一些包括 『冥想』、『閱讀』、『與自我連結』、『感恩』 的內容,我特別有共鳴。還有其它章節,如『勇氣』、『韌性』、『活出自己』,我只能望其項背。

它是一本能引導你回到內在,去觀照心靈,值得慢慢閱讀的好書。

書名: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歐普拉的生命智慧/ Photo by 網路照片

上本書讀的慢,這一本讀的快。

書名:總有一天你會懂:從0到100歲,該學會的人生大事,都在這些生活的小事裡了

作者 海可.法樂對他形形色色的受訪者提出了相同的問題:

你在人生中學到了什麼?

並邀請插畫家瓦勒里奧.維達利共同創作了這本繪本,原意是想送給剛出生的姪女,讓她明白即將擁有怎樣的一生。

書名:總有一天你會懂/ Photo by 貝兒陪伴享日子

作者將不同階層、不同年紀的受訪者回答的人生智慧之談,把它從0歳到100歳,該學會的人生大事,都寫在這些生活的小事裡了。難就難在,將大道理恰如其份的放進生活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並且搭配了美麗的插畫,使我讀的津津有味。

書名:總有一天你會懂/ Photo by 貝兒陪伴享日子

很奇妙地,發現書中的人生歷程,與自己某些階段不謀而合。(連孩子數都一樣?^_^)

這時候的我的確感到壓力重重/ Photo by 貝兒陪伴享日子

原來,個體差異這麼大,整個生命歷程卻如此接近?

一眠大一吋,孩子很快就長大了/ Photo by 貝兒陪伴享日子

就如同書裡說的,不管你處在哪個階段,都能找到此時此刻與你生命狀態共鳴的一句話。

希望那時候我已學會/ Photo by 貝兒陪伴享日子

育兒的過程,真的很容易不小心丟失了自己。只有在晚上孩子睡著的時候,可以暫時用閱讀(或追劇)給自己片刻的寧靜,因為再也沒有半點力氣再做什麼事了。

33是我剛生女兒的時候/ Photo by 貝兒陪伴享日子

我想,即使辛苦,日後回想起來,我仍會珍惜現下的小日子吧。

就算和夢想不一樣也沒關係吧/ Photo by 貝兒陪伴享日子

字少圖多的繪本,簡單而深刻的觀點,就像在夜裡與作者對談一般。

對我來說,快樂是刻意的感受當下,並感到平靜與滿足。你呢?

快樂是刻意的感受當下心裡的平靜/ Photo by 貝兒陪伴享日子

--

--

有溫度的陪伴
貝兒陪伴享日子

正職是賣肝的PM,兼職是有良心的三寶媽,用PM思維扮演媽咪的角色,每天想方設法用理性腦和爬蟲腦鬥法。期許自己用感性的視角持續陪伴和欣賞孩子,分享對時間管理、情緒教養、親子共學和家庭教育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