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 關於寧靜

一二三

謝寬|Kuan Hsieh
走馬看花專員
3 min readAug 18, 2019

--

你也正活著趕場人生嗎?

禮拜五下班,在彩虹橋閒晃

有下課的學生、熱戀的情侶、努力減緩老化的人們

戴上耳機,轉到林宥嘉的天真有邪 Spoiled Innocence

爬上河堤的欄杆,打火機照亮了自己的臉,舌頭沾了些菸草的辛辣

原來心底的聲音一直都在,只是太吵雜

才發現大學時代能無憂無慮地做白日夢,是種享受,而且奢侈

Spoiled Innocence 這歌名取的真好

天真的以為天真是理所當然,卻沒想到

我只不過是被時光寵壞的孩子

「你可知道,對我做過什麼最殘忍?

就是你狠狠把我一夜之間變成了大人。」

禮拜一之前想分享幾張能讓我節奏慢下來的照片

放一首能勾起你懷舊情懷的那首歌吧!

對我,一個成長於都市的小孩來說

每次看到大海,就是遠離了喧囂

「要面對現實了」

這句話最常在假期結束的人口中說出

但我討厭這句話

畢竟無論做什麼

我們都像隻在現實擱淺的鯨魚

我最愛的一張照片之一

這個瞬間,來不及調對焦,就只想抓住她

謝謝你們看到這。

走之前,有什麼想說的嗎?

沒有的話,請安枕於夜色的溫柔

晚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