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X為台灣第一個為社群經理而創的「FB學習型社群」

《面對職場陷阱: 你該戰還是逃?》微軟資深行銷經理/工作生活家掌門人/白小白-CMX 人物小聚心得

如果你想看這場活動的逐字稿,我推薦_____的這篇:沒有! 這場因為內容太辛辣,是沒逐字稿滴,所以你只能看我的心得。(邪惡)

原以為我做出最奇耙的心得文就停留在上一場的鋼鐵 V 徐依吟小聚,沒想到昨晚聽完小白姐的講座,讓我得以繼續奇耙心得文part兔。

一定要打開辣吧(台語),歡迎收看今晚的『最佳尬演獎』↓↓

💜 這支影片只提獻給CMX社團。
想要一睹小白姐的風采,請多多關注FB“
工作生活家”。

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

即使如小白姐這樣在我心中是位職場成功女性的形象,她也在職場挨了刀。她這場演講就是告訴我們:

『關於職場上的腥風血雨,她怎麼面對及度過?』

可惜,你們這些沒有來現場的人,錯過這齣精采的宮鬥劇 !但我這篇心得文也不是來騙讚的,以下來是列出幾個重點:

我的iphone像素只能這樣,想要高清大圖請點CMX 給社群經理的社群

▍1. 一個人的職場

在職場上是沒有朋友的,所以你要學會習慣『一個人面對』職場的事情。

▍2. Hero’s journey

我們如何從故事中的英雄冒險,轉變為現實中的成功模式。

💜Faye善心補充: Joseph Campbell 研究世界各地的神話,並出版一本名叫《千面英雄》(The Hero with a Thousand Faces)的書,重述許多故事,並說明每一個故事如何表現出這種單一神話,也就是英雄的旅途(Hero’s journey)。在你遇到的書、電影還有電視節目中仔細找這種英雄公式;你絕對會再看到它。
傾聽你的冒險召喚、接受挑戰、戰勝恐懼,得到你尋找的寶藏。然後,從頭再踏上冒險之旅。

▍3. 『管理』職場關係人

面對所有人,你需要做的不是跟他交朋友,或是拍馬屁,而是『管理你與他們之間的關係』。

(圖好像歪歪的? 你看太細了)

▍4. 談判的方式

小白姐說這堂課在外面很貴,我們當天去聽是賺到了。我這個人覺得談錢很俗氣,所以我這裡連談都不談喔。(這頁跳過~)

▍5. 工作生活家

如果你不知道這個詞,真的要先去惡補一下。

這是『台灣微軟Office 365』所成立了一個粉絲專頁。

微軟Office 365其實涵蓋非常多好用的功能。(如下圖)

但問問看你自己,真的知道有這些功能嗎? 又或者說,這些功能關你啥事?

於是小白姐決定要用全新的方式Win Young Fan!

她創立了一個粉專,開始推廣工作與生活可以合而為一的理念。

透過微軟Office 365,你可以天天在咖啡館工作。

然後也找了新世代的KOL開始真正地打入年輕人族群。

讓微軟Office 365不再給人老舊笨重的品牌概念,而是年輕的。

重新定義一個產業的價值,讓自己的興趣能夠影響工作

💜Faye善心補充:工作生活家是一個FB粉絲專頁。小白姐創立的使命就是「我的工作,就是好好生活」任何能將工作與生活都過得精彩的人事物,都是我們值得分享的故事。形式很多元,透過故事、講座與沙龍,分享理念、經驗與工作技巧來啟發大家!

(接下來是字卡系列)

▍6. 說老闆聽得懂的話

▍7. 確認自己的價值觀,才開始計劃人生

▍8. workhop小練習

▍9. 我自己的感想

小白姐在演講時一直提到的『Faye說:微軟不酷啊!』(那個Faye就是我)

對的,誠實的摸著良心,你們有哪一位曾經覺得『微軟』很酷呢?

但在我認識『工作生活家』這個企劃之後,我開始覺得『恩~有點意思了』

我是先認識工作生活家,才認識小白姐。認識小白姐的當天我就立刻知道為啥她帶領的『工作生活家』這麼有趣,因為她就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當天聽了她生動的演講,我又對她有更深一層的佩服 ,因為她不止有趣,也很有自己的膽量跟骨氣,而且一路磨練自己的智慧與耐性,永遠不怕向上挑戰,最重要的是她始終忠於『自己的價值觀』。

我覺得好幸運能認識這樣一位『工作生活家』。曾經我心中幻想要成為的職場女強人的樣子,在認識她之後就改觀了,職場成功不代表要犧牲自己的生活,兩者都能兼顧才是真正的生活家。

#看到好多人出租小白姐害我也好心動 希望排隊抽到號碼牌囉

#CMX給社群經理的社群
Real Connection, Real Community!
台灣第一個為社群經理 Community Manager 而創的「學習型社群」

➡️立刻報名06月活動(圖文不符共同創辦人 張志祺 ):https://bit.ly/CMX0627
➡️加入CMX社團傳送門:https://ppt.cc/fCxMzx

謝謝你的閱讀,希望留下你的回饋!

別忘了幫我拍拍手

💜💜拍手運動 
1-10 拍拍
:給我一點鼓勵
11-30 拍拍:你還蠻喜歡這篇文章
31-50 拍拍:這篇文章對你幫助很大
💜💜追蹤我
希望我寫新文章時通知你,找到「Follow」按鈕,按下它追蹤我

--

--

I’m Faye | 聊聊 UX 策略與商業
I’m Faye | 聊聊 UX 策略與商業

資深用戶體驗設計師|主修行銷,自學設計,10年資歷。 經歷美商、日商與新創, 熟悉電商、汽車互聯網、行動支付、用戶數據分析。 歡迎企業內訓或講座邀約 kim.taipei.taiwan@gmail.com ,也可 IG搜尋 ux.designer.sharing 👉https://reurl.cc/z8y8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