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抖音最火開場舞,竟是這位演講者跳的!》-CMX 人物小聚心得

我是主修行銷|又跳進電商的UX設計師(Fay)

如果你想看這場活動的逐字稿,我推薦呂睿大大的這篇

如果想看特別的,歡迎往下滑滑↓↓

(救命啊~~~尖叫聲~~~~)

Ladies and Gentlemen, let us welcome,

Best-selling Author / Dance Queen:Vicky Hsu!

影片來源:開場舞,請洽CMX社團
💜開玩笑的啦,這支影片我沒有傳到抖音上,別傻傻的去搜尋呦

但我想先說說,為了這場活動,當初在CMX社群三次買不到票!

每次沒搶到都自己想一句梗來自我安慰:

感謝CMX的超級推播員(比手機推播還即時) 葉濬慈Yeh Chun Tzu ( Andrew Yeh),他一聲令下我立馬搶票,打開頁面很緊張,因為要寫完兩個問題才可以搶到票,絕對比搶台鐵火車票難100倍!

因此我很感激,這一票實在得來不易,當天抱著感恩的心前往活動。

圖片來源:活動拍攝

這場活動完全符合當初ACCUPASS的售票說明:

1. 用「動態履歷」,打造個人品牌
- 如何藉由自身擅長的能力,透過持續耕耘、經營出亮眼的個人品牌
- 個人品牌的經營有什麼樣的技巧呢?

2.Medium寫作技巧
- 透過紮實的實戰技巧,寫出好文章,為個人品牌累積能量
- 首次揭露 Vicky Medium 的 後台數據資料, 透過數據精進你的Medium質量
- 怎麼深入淺出寫,把觀眾帶入議題文章

因此我決定立刻實踐當天所學的2個技巧

▍個人品牌的名字

我發現,Vicky原本在medium的名稱是 Vicky Hsu (薇琪徐),但後來她改名為鋼鐵”V”走闖職場 (薇琪徐)。

左: Before ; 右:After

(1) 有故事性的名字,令人印象深刻:

於是我舉手發問,才知道原來這是Vicky當時想改名,請一位家教學生幫忙想的,他們發想了非常具有故事性的取名方式:

不斷敲打和錘鍊後,造就了鋼鐵般的品質,於是『鋼鐵V』就此誕生。

在聽完這樣的故事,我腦中充滿著敲打鋼鐵的畫面,對於鋼鐵V也產生了印象。

💜小結:可以多思考到底想要向別人訴說什麼故事? 以及盡量在故事中產生畫面感,比如一些形容詞、狀聲詞、動詞...等等。

(2) 名字中包含你的專業,令人直覺聯想

我注意到新的名字包含『職場』,而這正好是Vicky的個人走向之一。她擅長職場英文教學,面試履歷…等等,都是與『職場』有關的領域。

💜小結:想想你的專業是什麼? 或是你的顧客是哪個市場?盡量放大範圍,不用太侷限!

另外,我也參考其他的個人品牌名字,比如 嫁給RD 的UI Designer

(4) 所以我就改名了…

Before: Fay Sung

After: UX設計師在電商

在思考UX設計的時候,我先上Google Trend測試一下哪些關鍵字在台灣較多人使用,進而發現『UX』這個英文字詞很普遍,很適合當名字。

圖片來源:Google Trend

▍medium文章的標題

圖片來源:活動拍攝

Vicky提到,標題決定了”打開率”。

她舉例一見傾心的標題如下:

圖片來源:活動拍攝

包含以下四個重點:

(1) 製造懸念,引起好奇心

(2) 引發共鳴,某個群組的痛點!!

(3) 引起爭議,一流不僅能引發好奇,還能自帶話題

(4) 顛覆認知:與大家認知相反

於是我練習了幾個標題:

《別再發名片!2020年大家只看『個人品牌』

《不必是大咖!這樣做讓你的演講媲美一場大秀》

《2019抖音最火開場舞,竟是這位演講者跳的!》

再次覺得能搶到票去聽Vicky分享那麼多知識,真的很值得也很幸運,那些沒搶到票的朋友請不要太傷心,我送上超可愛的店貓!

圖片來源:貓給的!

【 #CMX給社群經理的社群 】
Real Connection, Real Community!
台灣第一個為社群經理 Community Manager 而創的「學習型社群」

➡️立刻報名06月活動(圖文不符共同創辦人 張志祺 ):https://bit.ly/CMX0627
➡️加入CMX社團傳送門:https://ppt.cc/fCxMzx

謝謝你的閱讀,希望留下你的回饋!

歡迎留言告訴我任何回饋: 比如你覺得我名字要怎麼改會更好呢?

別忘了幫我拍拍手

💜💜拍手運動 
1-10 拍拍
:給我一點鼓勵
11-30 拍拍:你還蠻喜歡這篇文章
31-50 拍拍:這篇文章對你幫助很大
💜💜追蹤我
希望我寫新文章時通知你,找到「Follow」按鈕,按下它追蹤我

--

--

I’m Faye | 聊聊 UX 策略與商業
I’m Faye | 聊聊 UX 策略與商業

資深用戶體驗設計師|主修行銷,自學設計,10年資歷。 經歷美商、日商與新創, 熟悉電商、汽車互聯網、行動支付、用戶數據分析。 歡迎企業內訓或講座邀約 kim.taipei.taiwan@gmail.com ,也可 IG搜尋 ux.designer.sharing 👉https://reurl.cc/z8y8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