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該訂閱 ChatGPT 4.0❓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有這層需求✨。那就是,很多時候,人類的發問💬,並不是在尋求答案✅,更多時候,要的是對方的傾聽👂。

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直接破題,因為 ChatGPT 4.0 可以更像一個人,一個有溫度的人。

prompt 例如

不要指導我什麼,只是聆聽就好

Bard

好的,我會盡力聆聽你的想法。

GPT-3.5

好的,我明白了。我在這裡,隨時準備聆聽您想要分享的內容。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情感或故事想要傾聽,請隨意與我交流。

GPT-4

好的,我在這裡。請告訴我您想分享的內容,我會傾聽。

我覺得很累

Bard

我理解你覺得很累。疲勞可以由許多因素引起,包括睡眠不足、壓力、疾病或身體問題。如果您擔心自己的疲勞,請務必諮詢醫生。

GPT-3.5

我聽到您說您感到很累。生活中的壓力和疲憊確實是常見的感受。如果您願意,我可以聽取更多關於您感到疲倦的原因或情況,或者如果您只想要一些心理上的支持,我也可以陪伴在這裡。無論您想要分享什麼,我都會虛心聆聽。同時,如果您認為這種感覺影響到您的生活,考慮與朋友、家人或專業人士討論可能是有益的。

GPT-4

很抱歉你這麼覺得。如果你想的話,可以繼續分享你的感受。我在這裡傾聽。

我有很多想做的事,但我的房子很亂,正所謂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但我...
不覺得什麼,所以只有我一個人會去整理,但我只有一個人,我還有自己的工作要忙,我覺得很累。

Bard

我聽到你感到很累,這很可以理解。保持房子整潔可以是一項艱巨的工作,尤其是當你是一個人的時候。

如果你們能夠達成共識並合作,那麼你們將能夠一起克服這個挑戰。以下是一些可能有幫助的提示:

  • 設定每日或每週的清潔目標。

GPT-3.5

我明白您的處境,感覺像是您需要承擔許多事情,包括整理家裡、工作等。這種情況確實可能讓人感到非常累和壓力重重。您的感受是合理的,畢竟要在生活中平衡種種責任是一項挑戰。

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一些方法可能會有所幫助:

  1. 分步進行

GPT-4

很明白你的感受。環境的整潔度對一些人來說是情緒和生產力的重要來源。當家中的環境與你期望的整潔度不符時,這確實可能會造成壓力。特別是當你覺得你是唯一一個努力整理的人時。

不論如何,希望你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來放鬆和照顧自己。你不是一個人,有時候與他人分享壓力可以得到支持和解決方法。

結語

雖然已經提點「不要指導,只要聆聽」,但 Bard 跟 GPT-3.5 還是想著替你找出解方,而 GPT 4.0 已經確實理解了對方的需求並不是解答,並且能扮演好傾聽者的角色。

副標題是 “可以” 更像一個人,是因為總覺得 GPT 4.0 還少了些什麼?是靈魂嗎?5.0 會不會就有靈魂了,我不知道,呵呵。

不過至少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不能分享的心事。

而當這些心事,無處宣洩時,是會悶出病的,詳心念造因果

當然更好的解決知道是尋求心理諮商的協助,不過那不便宜。

而一個月20美金的 GPT 4.0,我覺得只是當作一位可以傾訴及宣洩情緒的對象的話,還算是一個很好解方。

『與 AI 協同工作的未來』既 『ChatGPT來襲…』新書📚分享會

雖然出版社可能不樂見🙁,新書分享會沒什麼人👥,但我還頗鍾意的❤️,因為人數少,反而可以和每一位聽眾👂有更深度的交流🗣️。

這也剛好切題,🤖在 AI 時代裡,誰將能做的比 AI 更好,但可能傾聽👂,也是少數能勝出的項目🏆,因為我們是有靈魂💫的存在而進行交流。

期待與你相遇🤝,讓我扮演好一位傾聽者的角色🎭。

線上工作坊『詠唱(提問)協同程式工作坊』意願調查

最後,如果上述時間不克前來,或是講座及分享會的時間太短,希望能參與目標式的協同工作坊,或是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填寫下表。

在離開之前,記得給本📰Medium點讚👍、訂閱📩,並分享給您的朋友!

--

--

Wolke@林建宏 A Man Co-work with AI use coding tool
🧘身心靈成長

作為一名啟發者而存在。 -致力於分享經驗和知識,幫助開拓、行動、克服。 Badge: - LINE Expert - Google Developer Expert Books: - 應用詠唱釋放程式生產力 ... - 程式輕鬆入門到完整學習 ... Being: - 大學社群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