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中

Juneorenji
迷宫的尽头
Published in
Mar 10, 2024

| 请拥抱我,万一我不小心坠落。| 卢广仲«大人中»

«大人中»是个很有趣的名字。

随着成长,对于时间的流逝已没有儿时那样敏锐了。小时候的一星期很长,从拜一到拜五,要上课五天。上课的时候时间过得好慢,一天好漫长,能做的事情很多。上课,下课,写作业,玩乐,看书,看电视。时间多得好像永远也用不完。每个星期六早起看的卡通,总是让人意犹未尽,虽然也只有半个小时。越是成长,便越是迟钝。时间像高速公路上飞驰的汽车,走过之后什么也没有留下。一天好短,短得什么都做不了。

很多事情以为在长大之后自然就会懂得了,但并没有。我不知道出席宴会是要化妆,穿高跟鞋,电头发,还要喷发胶固定造型。时间不是万能的,我也并没有因为活得久而越变越好。有次才从友人口中得知,上课时该穿得好看一点,不要总是穿着活动的T恤,一点打扮也没有。这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的。原来自己在不经意间已被别人悄悄的审视着自己的穿着打扮。出门前要画眉,细细的描绘一个弧度,也在今日的备忘录上打了个勾。

笔于2020年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