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orenji
迷宫的尽头
Published in
Mar 11, 2024

你目光如炬,將我釘死在囚牢之中(為你犯下的罪)。你說,你知道,這一切你都知道的。

但你不知道的事仍然很多。我始終不是蒼鷹,我無法展翅千里,也無法與白雲並肩而行,和太陽談笑風生。我只是一隻小鳥,最平凡的那種,小麻雀或是鴿子,飛不了多遠多高,有時聒噪,有時安靜。我和蒼鷹同樣活在這一片天空之下,我抬起頭,天空仍然明亮刺眼。世界並沒有因為我們的渺小(軟弱無能)而變得糟糕一點,天空依然對我溫柔的展示日光的變化莫測。

我心甘情願成為一株小草,密密麻麻的遍佈整個草原,青蔥翠綠得如此平凡,枯萎的地方老死,化作春泥更護花。隨風搖擺,當你赤腳踩在那之上,你會感受到大地的溫暖。我是無法成為大樹的,屹立不倒,長青萬年。我如生長週期短暫的草,恆常枯萎,而後重生。

或是蔓生於野草中的一朵蒲公英,當人們滿懷希望的將我吹散,我會心甘情願的飛往別的地方紮根而生,繼續為他帶來快樂。或是一朵小小的不知名的小花,卑微卻頑強的為自己綻放。

我或許更甘願成為一隻貓。懶散的,孤獨的,不屑一顧的,來無蹤,去無影。有時溫柔的對人撒嬌,有時傲慢的張牙舞爪。那樣的生活似乎更像生活一些。

儘管渺小,但我好愛這樣的人生。

你的目光有時太過沉重,承受不住的时候,我只能讓自己碎掉。於是求你放過我。

笔于2020某日

那天我该多伤心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