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nji
迷宫的尽头
Published in
Jun 26, 2024

城市的四季似乎都是雨。天气善变如孩童,午后的艳阳在转瞬间变成滂沱大雨。

我想起在异乡时的雨。

那般无理取闹的在下班前轰轰烈烈的砸下,雨如利剑射向写字楼的窗户。我将夹克的拉链拉上,把自己裹得更紧一些,无视这突如其来的风暴,脑中却不由自主想着晚餐该吃什么呢?

那座水泥森林于我是空洞的。尤其到了周末,那股空虚感便肆意蔓延,我常常无故焦虑,唯有在书籍里才能稍感踏实。实在呆不住的时候,我戴上耳机,走到家附近的星巴克或是图书馆,躲在人群里的我似乎没有那么孤单了。

暴雨来去匆匆,而我更怕绵长的长命雨,如抑郁一样反反复复,不知何时才会结束,何时才会痊愈。

下雨也好,至少我还能为那突如其来的坏心情找个借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