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orenji
迷宫的尽头
Published in
May 14, 2024

我对温柔的歌和温柔的人都毫无抵抗力。

最近又在油管看到邓典在《明日之子2》舞台的《Perfect》。我好喜欢邓典演绎的版本。他的咬字和演唱游刃有余,听着非常舒服。而且隔着屏幕都能感觉那满溢出来的幸福和欢喜,让人超有恋爱的感觉。

我仍记得大一的时候,晓璇问过我,念了大学想不想谈恋爱。

我白目地反问,为什么呢?

她明显愣住,不知该如何作答。

彼时我确实没有想过这件事,但也曾喜欢过,或是用仰慕来说更为适合。那种悸动不长久,如风吹过稻田时的沙沙声,稍瞬即逝。然后稻米成熟了,我的喜欢也嘎然而止。

后来,我恋爱了。我又想起晓璇问过我的问题。

再听这首歌时,依然让我有种恋爱的冲动。唱着歌的邓典看起来好快乐,好自由,好享受舞台。

恋爱不也是一样的吗。

因为和你一起度过的时光很自由。

因为和你在一起时很快乐。

因为很喜欢很喜欢你,所以恋爱,所以才会在无数个瞬间重复的喜欢你。

·

我去搜了一下邓典的近况,他现在的风格变了好多。我真的好爱十九岁的他和他的意气风发。那个长发绑着辫子戴着眼镜的酷男孩,似乎只留在了《明日之子2》的舞台上。

当然,我们都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只有离开原地,才有机会去到更远的地方。

莫名觉得这一句翻译得真好。

链接在这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Knr89_QmX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