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o, shall pass

orenji
迷宫的尽头
Published in
Jun 26, 2024

中学时候为了写好作文,每次考试前夕就到图书馆看《读者文摘》,背几个励志的小故事,和写得漂亮的句子后,作文自然写得不错。

大概是那时被励志文章洗脑洗得太过,我常常对自己做的事情充满莫名的信心。虽然我对大学念的科系兴致缺缺,但我知道自己应付考试还是行的。

刚入学的时候我就和自己说,第一学期拿到满分我就继续念下去。然后,那个学期我得了满分。

第二学期,我和自己说如果拿到奖学金,我就继续念下去。学期末结束之前,我把奖学金申请表格递了上去。不久之后,收到了好消息。

于是,第二年,我继续念书,认真当一个称职的学生,如此循规蹈矩的直到毕业。

其中当然也有不如意。难过的事情在当下是那么的难熬,只有熬过去了,方知其中苦难,亦才知晓自己有多么的钻牛角尖。

-

我憧憬高楼,那或许是唯一一个支撑我当工程师的薄弱的理由。

尤其是站在高处往下看的时候,特别有意思。站在高处时,看的是远方,脚下的闹市顿时变得沉寂不少。夜晚蜿蜒的道路如蛇,喧嚣的汽车是流动的血液,人们是一颗颗小小的辛勤工作的细胞,根本看不见容貌,也分不出你我他。

在上帝看来,我们是多么渺小的存在,像蚂蚁一样的人竟也会试图建造巴别塔。

-

This too, shall pass.

和我很喜欢的一句歌词意义不谋而合。

美好是因为无视美好的逝去。 — — 苏打绿《日光》

不只是坏事,美好也终将逝去。不论何时,都要有重新开始的勇气。

-

在回来念书之前,我被艾德和光军调侃了一番,说希望一年后还能认得我,然后双手做了胖脸的动作打趣我。

可恶,就冲这句话,姐现在吃夜宵的时候都要考虑多一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