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der 使用心得— 當收到Super Like不再開心

逃婚的女人 Runaway Bride
逃婚後生活
Published in
4 min readFeb 8, 2018
Photo by Isaiah Rustad on Unsplash

剛開始用Tinder的時候,第一次知道Super Like功能,當時只覺得滿新鮮(也滿露骨的)有收到Super Like還會滿爽,如果這些之中有不錯的,那簡直是撿到寶 — 可惜事實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現在的我只對於這些按Super Like的人覺得疑惑,誰會對一個完全沒看過、不認識的人「超級喜歡」?會讓我不認識卻超級喜歡的人只有兩種:韓國歐巴跟Ryan Gosling。

話雖如此,一開始使用Tinder的時候我也對一些人送出Super Like過,男女都有,可以概分成兩種人:

1. 長相真的完全我的菜而且敘述看起來也像個正常人。
2. 長相普通,但對方看起來可以當Sugar Daddy或Mommy。

這些最後雖然都有配對成功,但聊了幾句不太對盤之後也漸漸淡掉,所以也沒有一個真正有見過面,用久之後看來看去每個都差不多,也就不會Super喜歡誰。

任何事情只要過頭都不太好,Super Like就是其中一種。

承上述例子,我在猶豫「到底要按Like就好?還是Super Like?」的時候,也很擔心按Super Like會不會顯得我很「絕望」?簡單來說,有喜歡成這樣嗎?但最後是什麼原因促使我還是按了Super Like,是因為Tinder的設計。

如果沒有成為付費會員的話,你不會看到對方是否對你按Like,但對方若對你按Super Like的話,當你滑到那人,他的照片上會有藍色星星。以現實生活比喻,Like大概就像是暗戀,對方不會知道,Super Like就是很明顯示好,可以提高對方考慮你的機率

知道自己這麼做的原因並沒有讓我開始考慮對方,輪到自己被Super Like之後,居然開始猜想這些人到底是過度熱情還是別有意圖?此外,很現實也很殘酷的一點--這些人的個人資料頁面都很詭異。

不能否認的,在交友軟體上長相本來就是第一考量,接下來才是個人敘述。我光是用Like就已經跟好幾個很棒的人配對成功,也都有在保持聯絡,但這些按Super Like的人,照片不是畫質超低、只有一張看不清楚臉的照片,不然就是胸肌照,女生的話就是只有乳溝,這我真的謝謝再聯絡。除此之外,也有照片都很清晰,但是敘述……沒有敘述,如果連最基本的敘述都懶得打,也沒人想跟你浪費時間。

綜合以上,就使用至目前的心得來說,Super Like根本是Super Strange,但若因此做出「只要是按Super Like的人都很怪」這個結論太以偏概全也很偏頗,畢竟我自己也按過,我也沒有意圖不軌,所以一切的一切也可能只是因為我是怪咖吸引機,或是我運氣比較差,或是那些人根本就是正常人只是我不會分辨。

雖然這篇文章主要是個人使用心得,並沒有什麼很高深的配對成功祕訣或是心理分析,畢竟交友軟體就跟現實世界的交友沒什麼兩樣,還是要自己去摸索、經歷,才能找到想要找的對象,但有一點是無庸置疑的,就是門面要打理好,交友APP少了現實中的人際關係連結,個人資料就是一切,既然說到這個,在這邊就附上幾點建議:

  1. 如上所說,清晰、正面的照片三張或四張(謝絕證件照),除非你長得很容易辨認,不然不要放跟朋友的合照。
  2. 敘述可以多打就多打,尤其是興趣或是用Tinder的目的,這也是為了大家方便,不管想約炮還是想交友,一開始就說清楚以免浪費時間。
  3. 可以連結Instagram就連結,我相信不論男女大家都不想遇到怪咖或騙子,在這個時代,要大略判斷一個人到底如何,從社群網站觀察是最快速方便的。

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在交友APP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或炮友或情人,大家也都不要當怪人。

打文章手很酸又賺不了錢
只要在下方按Like(最多5次),我就可以得到獎賞哦~~~~
一人5 Like,順手救救逃婚女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