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趴教戰手則-給第一次跑趴的你

逃婚的女人 Runaway Bride
逃婚後生活
Published in
4 min readAug 16, 2018
Photo by Marcela Laskoski on Unsplash

遙想第一次在歐洲跑趴,很是手足無措,腦中滿滿的疑惑,甚至上網Google「如何跑趴 歐洲」但經過一年的歷練,參加過大大小小的Party,現在已經熟能生巧,適逢許多人要出國留學或交換的季節,靈機一動決定來把自己在Club裡面從尷尬到解放的歷程寫下來。

先講基本的,跑趴該穿什麼?光是這個問題我當初就想超級久。

在台灣的夜店,大家都是盛裝出席,女生穿洋裝,男生穿襯衫加長褲,但在歐洲,因為Party是一個很稀鬆平常的場合,除非是主題趴,不然大部分人都穿得很休閒,但注意,休閒並不等於隨便,至少外表要看起來乾淨,可以穿T恤加牛仔褲,也可以穿短褲或帽T,看個人方便,至於鞋子,只要不是拖鞋就好。

Photo by Nick Fewings on Unsplash

那,如果穿洋裝加高跟鞋出席,會不會很奇怪?其實也不至於,洋裝建議選素色洋裝,鞋子的話因為要跳舞,穿高跟鞋腳100%會痛死,所以還是穿舒服的鞋就好。至於男生,穿襯衫加長褲,介於正式與非正式之間,也是很常看到的穿著。

Party十點就開始,我該幾點進場?
回想起第一次跑趴,我急著想在十點準時抵達Club,殊不知卻被一起Pre-drink的德國人阻止,他說:「準時去Party是一件很蠢的事。」我當時還以為他在騙我,執意要準時到達Party,想說十點去,應該十二點就可以回家睡覺,暗自得意是健康的跑趴行程,沒想到,舞池只有小貓兩三隻,尷尬指數破表,等不到其他人來就先離開。

跑趴要在12點左右入場,那個時段人才是最多的。

Photo by Michael Discenza on Unsplash

跑趴前該做什麼?
在歐洲,大部分的人在跑趴之前會先Pre-drink,意思就是先在外面喝點酒再進去Club,以波蘭為例,Club裡的酒比較貴,有些人會在酒吧先喝,也有人是超市買伏特加在家先跟朋友喝。

不喝可以嗎?如果你想要清醒地Clubbing,當然也可以。

Photo by Nick Fewings on Unsplash

在舞池如何避免尷尬?
這個問題可以有很多種情境:音樂難聽所以跳不起來、派對人太少很尷尬、旁邊的人很嗨但你很清醒,不得已只好跟著搖、大家很放不開只能一直跟著音樂蠕動……等。

唯一解法:多喝點酒。相信我,這真的是唯一解。

還有一種情況是,你跟大家都不熟,大家第一次一起跑趴,你看我我看妳彼此尷尬,這種情況就是裝High,只要有人嗨大家就嗨,自己不能先尷尬,如果覺得裝High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那就喝酒。

不要懷疑酒精跟派對的關聯性,自古以來,酒之於派對就像空氣之於人,只要有酒,派對就不會無聊。

Photo by Yutacar on Unsplash

要如何搭訕人?
歐洲的夜店不像台灣夜店,異性彼此不會未經同意就上下其手,也沒有一起跳舞就一定要接吻或一夜情這種事,派對是社交場合,男生跟女生攀談,女生也會跟男生攀談,想搭訕,開口就對了。

Photo by Julian Lozano on Unsplash

一年下來在派對上認識很多有趣的人,覺得都到國外了一定要好好體驗派對文化,但派對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所以如果不喜歡也不用硬要迎合,因為也沒有每個外國人都喜歡跑趴。

希望大家都可以享受其中的樂趣!

— — — — — — —

若願意支持我的話,請幫忙在下方按Like(最多可按五次)
不用付錢,只要按Like,我就可以得到獎賞哦~~~~
一人5 Like,順手救救逃婚女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