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理想混蛋〈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很簡單的愛。

Arby
還沒想好。
Published in
Nov 11, 2018

作詞 | 邱建豪
作曲 | 邱建豪
編曲 | 理想混蛋
主唱 | 邱建豪
吉他 | 李建廷

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
不是因為看見星星才想你
不是因為剛好沒有別的事
才一直一直一直
在腦海裡複習
擁抱你 什麼角度最合適

其實我 常會想像我們老了的樣子
左邊牽著手 右手拉小狗
可能還有很多小孩子

其實我 不是因為好天氣才這麼說
牽著你走過
大雨盛開水花的路口
也是我一樣喜歡的夢

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
不是因為看見星星才想你
不是因為剛好沒有別的事
才一直一直一直
在腦海裡複習
擁抱你 什麼角度最合適

其實我 常會想像我們老了的樣子
左邊牽著手 右手拉小狗
可能還有很多小孩子

其實我 不是因為好天氣才這麼說
牽著你走過
大雨盛開水花的路口
也是我一樣喜歡的夢

牽著你走過
大雨盛開水花的路口
也是我一樣喜歡的夢

我有個習慣,會在聽歌的時候一邊滑著底下的留言。往往那些留言之中,除了單純對於歌曲的好惡外,更常有人在聽著歌曲播放的當下,描繪出這首歌中所照映出來的,他們的回憶或故事。

而我想起了前幾周在遊行中看到的美麗風景。

人群中的笑容或開懷或自信,跟著他們往前走在一條寬闊的道路上,有人拿著相機,有人舉著牌子,有人相互交談,大家找到自適的位置,用不同的方式慶祝遊行的自由與美。

而在那些歡樂雀躍的氣氛中,相對靜靜的他們吸引了我的目光。其實旁人看來不過就是最普通的兩位青年。他們彼此牽著手,氣質相近的兩人很自然地用彼此最適當的音量,一起看著周圍的人們,一起欣賞路邊的風景,如同相守多年的伴侶。我在腦海裡輕易地想像了他們的未來,因為過於簡單,過於純粹,竟如此清晰地便看到他們老了的樣子,屆時他們也許佝僂了一些,也許真如歌詞一般,身邊牽了孩子或小狗也無妨,我只知道他們會一直這麼手牽著手,不會放開。

時不時地相視而笑,那時的心靈契合勝過千言萬語。

我微笑,為他們感到幸福。有那麼幾分鐘我甚至忽略了周遭,只是傻笑地看著他們的互動。也許那幾分鐘的時間,我早已見證永恆,彷彿某些訴求的東西就這麼簡單,那些我們花了好幾個世紀追問的哲學或心理似乎都不再重要。

愛一個人,原來可以這麼簡單。

只因為那份單純,只因為我愛你而你愛我,無須複雜辯證,無須追根究柢。

如同這首歌,這情感絕不是應景的浪漫,或想特別去證明什麼,只因為有你在身邊,才能如此勇敢地去想像所有可能的未來,因為愛你這件事已是這麼簡單而重要的小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