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Hello Nico〈接下來如何〉:感情,是相對於你的我。

Arby
還沒想好。
Published in
Nov 3, 2018

作曲:詹宇庭/李詠恩
作詞:詹宇庭
編曲:Hello Nico

未來沒人能夠預測
被誰喜歡 又喜歡誰呢
而下一步決定的那一瞬
轉成怎樣的天色
以為從此就不會愛了
黑色 我關上了燈
當自己是無情緒的毛衣
誰冷 就給誰了

非得等到自己也開始感覺累了
累了 卻忘了出口是哪扇門
誰能教我該如何變殘忍
殘忍 卻是開始那刻說得還不夠狠
愛我的人我總是捨不得
捨不得看他痛著 怎麼說出否認
我愛的人我變得要不得
要不得我愛的人

刻意地製造一些些安穩
卻成弄壞的雕刻
怎知道木偶有天變成人
學會怎麼愛了
想回到原本的單純
白色 是自己弄髒的
下一場大雨掉一身灰塵
重新 變透明了

非得等到自己開始討厭自己了
才懂得怎麼誠實面對自己想要的
是不該就這樣被原諒了
說真的誰都曾為自己做出自私的選擇
愛我的人我還是捨不得
捨不得看他痛著 即使被愛得疲倦了
我愛的人卻變得愛不得
愛不得 要怎麼說出我愛上你了

這是一首可以按下循環鍵的歌。

是在學校吉他社表演時聽到的,這份歌詞讓我細聽了好幾遍,而每一次的感受都會因當下或某段時間經歷的事情而有所不同。

這是一首反省的歌,不太像是為了贖罪卻像是闡述一段過程。是一個希望見證自己成長的紀錄,卻又發現事實只像是自己不斷地辯解、愧疚,重新渴望著洗淨。

感情從來就不只是兩人之間的事,會有第三者、會有現實、會有家庭的影響,當初最純淨喜歡上某一個人的理由也會變得複雜起來。好比說,過近的距離形成害怕愛上的瞬間,或反之,拒絕別人的那一刻是徹底明白自己也是個傷害的主動者。你想起,自己被傷害的時候心有多痛,而意識到自己也正用同樣的方式去傷害他人,也重新想到自己從來就不是故意,於是回推,好像當初自己受的傷被合理化了。

感情的世界裡,沒有好人。因為自私,大家都是壞人。

你痛苦對方不喜歡你,於是開始自卑甚至妒忌他人,然後自己染黑了這缸原本想要奉獻的清水,也許當初希望喝下的是永恆,卻還是混著淚水喝下了早已變質的事實。

而後當你回頭看時,你會慶幸自己最後的誠實,心底最深處的聲音不會是錯的。逃避,抑或是面對,也許當感情如脫韁野馬、無解題目令人不知所措時,好像唯有自己才能做出選擇,而那之中最珍貴的,就是聆聽自己的心到底說了什麼。

若說大部分樂團的歌是在說故事,那麼Hello Nico或許是對著某個人說吧,是標記自己,也標記著某個他或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