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攝影 ]京都餘韻

2018,重遊舊地前的影像散策

--

上次去京都賞櫻,已經是4年前(2014)年的事了。初次與她見面,除用力捲動底片機將各種「櫻的姿態」烙印在腦海中,碰過面談過話的人、以及路上遇見的事物意外地歷歷在目。

京都擁有難以言喻的古老魅力,也因此偌大的散策地圖,旅伴即便已經去了第三次也還是有開發不完的口袋名單。去一個陌生的城市,可以有各種理由;然選擇再度重遊一個城市,理由只有一個 - 為了那讓人一再魂牽夢縈的事物。

行前翻翻被收存於光圈內的影像,京都餘韻躍然而升。4/1 即將再度啟程前往京都11天,期待與許久不見的你們相會,還要加碼南下前往和歌山縣的熊野古道,淨化心靈(掩嘴笑)。

再見了京都,我們即將真的「再」見!!!

(以下為2014年拍的京都光影)

京都人

昆布店內的人拿起一片片昆布,試想著熬煮出來的味道;坐在暖簾外的我,則乘著春日涼風悠閒觀察路上的行人。

京都女人,無論少女熟女都有種莫名氣質,好似昆布熬煮出來的優雅細緻 @ 五辻の昆布本店。

而旅途中最開心的事之一,莫過於陌生的當地人願意給你一個為他/她拍照的機會。

雖然這兩位小學生可能是在討論我們這兩個怪人為何拼命拍女大生上學?? 但還是謝謝你們在我鏡頭對向你們時,給我一個天真無邪的笑容 @ 京都女子大学。

日本人好愛穿黑色,穿著紅色和服的女子,為陰沉沉的電車增添一點生氣。

相較於獨立的人像攝影,我比較喜愛在旅行中隨拍路人(須注意拍攝禮儀),隨拍「生活的味道」。若時間點抓得好,可以拍到不經意的好照片; 但失敗的機率也是蠻高的,畢竟路人是移動 mode。且因為我喜愛用底片機拍照,底片一捲36張,不像數位相機可以一直重拍/reset/複製,彌足珍貴。因此只要有1/36有好照片,興奮之情可以保留好久好久。

櫻的姿態

櫻花好美,往上望見其嬌姿,往下望又能與綠蔭一同作畫。若隨處有這樣的景,心情是否能不那樣烏煙瘴氣?

再隨手掬起一把櫻花,到處都是戀愛的感覺。

松與竹 / 大原寶泉院

寶泉院,因秋季可賞「楓景」及大片窗景而著名。
然2014去的時間非秋季而是春季,除了能在淡季避開人群外,也是為了好好近距離接近這株老松。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得意),800yen的門票包含抹茶及小點一份,可以乘著幽幽涼風恣意或坐或臥,享受片刻清閒。

根據院方的英文簡介,老松有700高齡,院方將老松修剪枝葉,形狀是想象徵”日本富士山”,但也許少了那熟悉的山頂積雪,我左看右看還是覺得只是把老松變成禿頭,少了點蒼勁 @@”

而來這之前發生了小插曲,因為底片機底片照完捲不出來,所以我只能將背包變成暗袋趴在地上努力捲片( 院方的服務生都覺得我姿勢很奇怪 XDD ),若是少了這段意外事件,我應該能更靜心地享受這份優閒愜意… QQ 但仍不減我對寶泉院的喜愛 @京都 大原 宝泉院

寶泉院遠近馳名,許多外國人都來參訪。

鹿的凝視 / 奈良 與 , 伏見稻荷大社

奈良與伏見稻荷大社,因為順路,許多旅人都會將這兩處安排在同一天參訪。或許有小鹿精靈與狐狸大神的加持,每每想到奈良與稻荷大社,總是充滿著童話的心情。

--

--

Seal-被半導體業耽誤的產品設計師
重曝好時光

理性>感性,所以練習感性;圖像>文字,所以嘗試寫作。我是位在半導體產業工作,且深怕被AI人工智慧取代的產品設計師 !! (☞•́⍛•̀)☞ 因此對科技趨勢極有興趣,只為了找尋能不被滅亡的答案 :P。👩‍🎓@ FUJ Applied Arts ✌🏼BB來電:https://pse.is/3ltt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