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大小事

Mr. J
閱讀咖啡因 Reading and Caffeine
3 min readSep 14, 2018

--

在消防隊時常會遇到很多鳥事,像是頭暈就打電話叫救護車送醫,把救護車當計程車搭、以為是昏倒,結果只是躺在路邊睡覺、或是大便大不出來也可以叫救護車???

以下整理一些我覺得很哭笑不得的救護經驗,自己遇到比較少,比較多是從同梯與學長抱怨聽來的。

非尋常百姓

親愛的指揮中心,感謝您特地再度來電通知病患是區長的父親,讓我可以提早做好準備。但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救護車應該上也是。不論你是遊民或貴族、市長或平民,我想第一線的救護人員絕對不會因為你的身分有不公平的待遇。

所以我跟出勤的學長說:跟平常一樣 :)

人脈很廣的歐巴桑

因為你看起來健壯如牛,也希望把醫療資源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所以我們會告知,如果非緊急狀況乘坐救護車送醫是需要收費的,絕對不是瞧不起你沒錢。請不用當天(所以你身體根本沒事吧)怒沖沖地殺到消防隊上,炫耀自己家族的成就與自己認識誰誰誰。

我告訴你! 我以前在某某女中教書! 我老公是某研究所畢業!! 我兒子在美國工作!!! 而且我認識XXX...(以下省略)

親愛的里長

比起指揮中心,我想你一定是對我們分隊的即時人車數量聊若指掌,所以才直接打電話到分隊報案而不是119,要不然沒有人車的話就會延誤到就醫時間了。

有時候隊上會有人車不足的時候,如果民眾直接來報案我們也無法直接處理。這時候我們只能先幫你撥打119,請別的轄區來支援。

最有愛的一家人

你們是我看過最有愛的家庭,對爺爺的病情憂心忡忡,但救護車不是觀光巴士,不太適合一家老小全部上車。

妹妹你快點,大家都在等你把鞋子穿好,不然爺爺快不行了!

最沒愛的一家人

先生,你爸昏迷不醒,所以他無法回答你關於遺產的事情。

唉,很悲哀。

拒絕就醫

這位太太,你不能一下說要就醫一下不要就醫,最後你下定決心要送醫,結果到急診門口時,你又說你不想送了...

天殺的我們還從5樓把你搬下來...

被CPR救回一命的先生

他躺在病床上抱怨:下次你們CPR可不可以小力一點? 我覺得肋骨很痛耶

我們不是甚麼天菜大廚,可以把心臟當作雞肉輕柔按摩。為了恢復患者的心跳,我們必須得大力得壓下去,甚至常常會把肋骨壓斷。所以你才有機會在這裡抱怨我們CPR壓得太大力。

夫妻吵架

指揮中心說是夫妻吵架,我們以為已經動手動腳了,可能還有流血,這種事情還不少。
到達現場後發現根本沒事,他們本來是想打給110,但打錯電話...

老闆沒來上班

員工表示:因為老闆從來沒遲到過,而且當天雨勢很大,天雨路滑,很怕是不是在路上有個萬一。但也沒有人報案有車禍發生,所以當我們找到老闆家破門進入時,發現老闆只是在睡覺...

老闆說:因為雨聲太大了,所以沒聽到鬧鐘聲,不好意思XD

Photo by Niklas Hamann on Unsplash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