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媽媽來趟女子旅行吧!打造與媽媽最特別的專屬回憶— 沖繩景點住宿推薦:Hotel Monterey Okinawa Spa and Resort

TRAVEL WITH MOM: The 5 Most Unforgettable Things We Do in Okinawa

Arisha Huang
阿莉夏的丼物園
7 min readDec 31, 2019

--

離開家唸書、出社會工作後,上一次和媽媽單獨一起做什麼的回憶,好像已經好久好久以前。於是在工作滿兩年的2019,我決定要帶上媽媽,來一場母女倆的雙人旅行,製造我們之間的專屬回憶。

常聽人說帶長輩旅行要做足心理準備,最好是跟團,不然很容易氣pupu~但愛自由行更勝跟團的我,還是決定做足功課,帶媽媽闖一波看看,就先從離台灣不遠的沖繩開始吧!這篇文章就來跟大家分享,我跟媽媽的沖繩女子旅行中,最特別的5件事。

這是附在今年母親節卡片裡的特製機票,媽媽打開時還問我:「這是真的要帶我去沖繩嗎~?」(笑)

1. 穿母女裝逛水族館

我與我的時髦媽媽!

這幾年回家時,媽媽常會打開一個她不常打開的衣櫥,裡面是典雅的小蒼蘭花香混著木質衣櫥的味道,我知道裡面放著的是她年輕時愛穿的衣裳。
她欣喜地把衣服從衣架上卸下,拿給我說:「這是媽媽還是小姐時候的衣服,現在都沒機會穿了,妳試穿看看!喜歡就帶回台北去吧!」
我從媽手上接過換上,神奇的是無論是版型還是花色,經歷了二三十年,我依然覺得媽媽的衣服真是時髦到爆。看著連身鏡裡面的我,媽媽會露出滿足的微笑,我知道她在透過我看著以前年輕時候的自己。

而這次和媽媽的單獨旅行,我特地帶了同樣款式不同顏色的洋裝,我希望我20幾歲時的洋裝也能讓媽媽重回她的少女時代。我想告訴媽媽無論妳現在的頭髮是否還像年輕時那般烏黑亮麗,在我眼中妳都是我最美最時髦的LadyMom。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美到想哭!

景點推薦: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點這裡訂票|KKday

位於沖繩北部的美麗海水族館,是我沖繩行的必去清單。尤其是這個7,500m³的「黑潮之海」水槽,仰頭看著這一大片變幻萬千的藍以及多種叫不出名字的美麗生物,佇足於巨大水缸前的人類黑影,更顯出人類在大自然中的渺小。

感謝媽媽神攝手,拍下我與鯨鯊的合照呀~~~📸✨🐋

療癒的小動物們~

2. 在屋頂上跳舞

在屋頂上大跳扭扭舞!

景觀咖啡廳推薦:L LOTA

位於沖繩北部的L LOTA,環面的落地窗讓室內採光非常明亮,而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莫過於環繞於L LOTA的古宇利海景。這家景觀咖啡廳最難得的是除了絕佳的地理位置之外,餐點上也不馬虎,在網路上的評價非常高!可惜這次我跟媽媽剛吃完午餐,實在吃不下正餐,於是只點了咖啡搭配眼前的一片美景。

但我必須說,L LOTA的美,即便不點正餐,也必須要來呀!!!

絕佳拍攝點推薦:L LOTA屋頂
喝完咖啡臨走前,請務必到L LOTA的屋頂,可以看見比在室內更好的view,遠眺古宇利大橋!我跟媽媽開心到在屋頂上大跳扭扭舞哈哈哈哈!

一個少女團體的姿態(笑)

Info

  • 地址 : 沖繩縣國頭郡今歸仁付古宇利466–1
  • MAPCODE:485 692 291 *27
  • 公休日 : 不定期休
  • 營業時間 : 午餐 11:00- 14:00、咖啡 14:00–17:00(L.O. 16:00)、晚餐 19:00- 22:00(預約制)
  • 停車場 : 一旁有空地,可以停放約 20 台汽車,免付費
L LOTA屋頂真的太!好!拍!

3. 水下五米的探險

跟媽媽一起在海裡探險

沖繩潛水店推薦:Pink Mermaid

自從去年暑假在小琉球浮潛近距離看到綠蠵龜後,我就一直很想試試看深潛。我跟媽媽都沒有深潛過,對於要揹氧氣筒下水老實說是蠻緊張的。第一次深潛我選擇了有中文網站詳細介紹、有中文教練的Pink Mermaid,而且還有免費的水中攝影,看網路很多人分享說這家的攝影設備最好~~~和媽媽一起第一次潛水的畫面當然要好好地捕捉下來呀!!!

教練會先在岸上細心地講解各種在水下表達身體狀況的手勢,還會讓我們練習用氧氣筒呼吸,教練讓人很安心~

在水下5米的我,可能因為體質關係我的耳朵非常不習慣水壓,因為媽媽一樣是第一次深潛,她卻沒有不舒服,好幾度我都痛到考慮是不是要比出「教練我要上岸」的手勢🤧,不過幸好後來比較習慣水壓後,疼痛有稍微減緩。儘管我耳朵痛到覺得腦袋快爆炸了,我還是很開心我跟媽媽手牽著手,看媽媽興奮地指著多莉、尼莫、吉哥、軟綿綿的海參、莫蘭迪色的珊瑚、貴氣神秘的大珍珠貝殼的模樣。

好多好多尼莫啊~

4. 住在一間起床就看得見大海的無敵海景房

床就面對這樣的景,一起床就是一片蔚藍

海景飯店推薦:沖繩蒙特利Spa度假酒店

來沖繩我推薦一定要在中北部住一晚無敵海景房飯店,那個海~那個藍~就是不用排任何行程就在房間陽台畫畫、吹風、看海都很愜意呀~~~

房間的一大張雙人床就正面對著落地窗,看出去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真的可以實現「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一片蔚藍。」

無邊際泳池、私人沙灘散步看夕陽,步行三分鐘就可以走去吃沖繩頂級燒肉名店:【焼肉 琉球の牛】,住這裡就好好享受放鬆(放肆)吧😜

最新訂房優惠|Agoda
最新訂房優惠|Booking.com
最新訂房優惠|Hotels.com

媽媽在房間睡午覺時偷拍的我(笑)

5. 睡前一起穿著浴袍在榻榻米上喝杯熱茶

她喜歡在醒目的寫著地標名的招牌前拍照,她說這樣看到照片才會記得是在哪裡拍的。幫她拍完後她說也要幫我拍我總尷尬地笑著說不用。

她喜歡Facebook「幾年前的今天」的功能,她說可以回顧去過了哪些地方。她一定要在睡前PO好今日份的遊記貼文,即便早已超過平時在家的就寢時間。她笑著說因為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好,我常揶揄她說不要把神經大條怪罪給年紀。

她用手寫輸入法,一筆一劃寫下我們今天走過的風景。按下送出貼文鍵前,把手機遞給我請我檢查有沒有錯別字,我看著她手機上放大的字級,似乎也同時放大了我們的快樂回憶。

陪伴,是最美好的禮物。

與媽媽的雙人旅行,是我2019年送給媽媽、也送給自己最美好的禮物。
帶媽媽旅行真是一件會上癮的事,期望2020的自己可以成長更多,下次帶全家人都出去玩!

🎉HAPPY 2020!

沖繩蒙特利Spa度假酒店

最新訂房優惠|Agoda
最新訂房優惠|Booking.com
最新訂房優惠|Hotels.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