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住宿推薦】打字機、油墨罐、泛黃紙捲,獻給老物收藏迷的精品設計旅店 — Bangkok Publishing Residence

BACK IN TIME — Doubles as a family museum, this luxury boutique stay is a real gem.

Arisha Huang
阿莉夏的丼物園
5 min readApr 19, 2019

--

“我想藉由這裡,提醒人們油墨與紙張的存在。” 從昔日印刷廠重生的設計旅店,Bangkok Publishing Residence為家族說一個歷久彌新的故事。

沒有無邊際泳池、沒有吃到飽早餐,你心目中的完美旅店是什麼模樣呢?

Bangkok Publishing Residence 的前身,在 1950 年代曾是出刊雜誌 Bangkok Weekly 的印刷大廠,目前由家族的第三代女主人 Oum 接管。以「家」為出發,將昔日的印刷廠經過設計改建,打造了這間既是飯店又是印刷博物館的 Bangkok Publishing Residence 。

從一進到Lobby,我的內心就澎湃到不行。大型舊式印刷機、老式打字機、深色柚木傢俱、印刷用的油墨罐、鉛字版、已泛黃的印刷雜誌、復古電玩機台改裝的桌子、木質窗框裝飾的大片落地窗透進自然光,旅店甚至還保留老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古董手拉門式電梯(我差點以為我在鐵達尼號 !)

對我來說,一個有溫度的空間並不是來自於裝潢,而是這些物件富有生活感的樣貌,具啟發性讓人想依循軌跡探索這個空間曾經發生的故事,淡雅的老時光彷彿永駐於此。

宛如現實版「美女與野獸」裡古典精緻的傢俱陳設

Rooms

旅店只提供8間房,房間內走的是文青復古風,但別以為風格復古設備就簡陋,房間內配備的是藍牙Marshall音響,床墊是微米凝膠床墊,還有冰箱裡mini bar裡的「所有」食物(包括水、氣泡水、可樂、切盤水果、零食餅乾)全部免費,飲用水跟咖啡還是無限量免費供應,我覺得出外旅行這點真的很方便,一般飯店都是每天只提供兩瓶水,多的要額外付費,住這邊可以儘管拿不用一直找地方買水我覺得超棒 😆

放在洗手檯的盥洗用具還包裝成量尺、筆等文具用品還有書本的樣子,超級可愛!

Breakfast

早上8–10點Lobby會供應早餐,菜單上可選擇一種蛋類料理(炒蛋、太陽蛋、水煮蛋、荷包蛋)跟一種肉類料理(德式香腸或培根)和咖啡。
吧檯上可自助夾取生菜沙拉、吐司、可頌麵包、各類煙燻火腿、鮭魚、起司、水果、牛奶、果汁、優格等,選擇雖不像大飯店多樣,但在早晨陽光灑進大面落地窗的空間吃早餐,真的就是吃什麼都好~好~味~!

老屋改建、充滿新舊交融氛圍的空間常讓我內心澎湃、流連忘返,有點像是闖進J. K. 羅琳筆下的魔法世界。
在有飛天掃帚的世界,他們搭蒸汽火車上學;在用咒語能使所有機器自動化的世界,他們閱讀紙本書報;在用魔法就能穿梭不同時空的世界,他們用貓頭鷹傳遞書信,既摩登又復古的氛圍真的是讓人憧憬到不行!

這令人著迷的秘密正是我們常說的「底蘊」。

經過時間淬煉,保存下來的物件總有一種魔力,承載了當代人對過去的記憶與想像,跨越了時間與空間,連結了過去與未來。

點下面連結直接看入住一晚最低價格,快訂房吧 👇 ✨
https://bit.ly/2LfygFl

宛如鄧不利多校長室的公共空間

Info

Address:

31–33–35–37–37/1 LAN LUANG RD., WAT SOMMANAT,
POM PRAP SATTRU PHAI, BANGKOK 10100, THAILAN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