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夏好了!與姐妹的豪華露營|勤美學 CMP Village

HELLO SUMMER! Go Glamping with Besties — CMP Village

Arisha Huang
阿莉夏的丼物園
Jul 2, 2023

--

glamping with friends

不只是豪華!更多的是理想生活的體驗設計

跟姐妹們出遊,風景美、吃得好是必須,除了這些之外,要規劃一個「一想到你呀~就讓我快樂」的完美旅行,是需要好好設計的(我想與任何重視的人的旅行都是如此)。但現代人工作忙碌,光是顧好找景點跟餐廳就夠花時間了,豪華露營(Glamping)會這麼盛行我想就是解決了這部分的痛點,擁有飯店般的硬體與服務,又有著野外露營的Chill Vibes。但,勤美學可不只是這樣!

Turning Fairy Tales into Reality

勤美學最厲害的是透過各種體驗活動,將宛如童話般的生活在旅程中體現,在寬廣的綠草原像個孩子般玩泡泡、在彩霞下吃燭光晚餐、在無光害的星空下許願,這些魔幻時刻,造就了與姐妹們的完美旅行。

玩泡泡的快樂臉

歡迎光臨山那村

從苗栗高鐵站約10分鐘的車程就能抵達勤美學,有發現很多都是帶小朋友的家庭組合,既可以讓小朋友放電又可以親近大自然是個好選擇啊!

勤美學的營區主要分為山那村&好夢里,這次報名的是山那村的一泊二食行程。從報到處到山那村,需要從一個隱密的樹洞,延著竹筏橋蜿蜒向下,走著走著眼前忽然映入一大片遼闊的盎然綠意,像是用青草綠的蠟筆畫出來的童話世界,有種豁然開朗忽逢桃花源之感,我們在草原上奔跑、玩泡泡,享受這片似乎全世界只有我們知道的秘密草原。

此刻,我們都是追陽的孩子。

勤美學的「村長」非常厲害,這個角色有點像Club Med渡假村的G.O.(源於法語Gentil Organisateur的縮寫,意為「友善的組織者」或「親切的東道主」)。他們大多是苗栗在地人,來自各領域擁有多面向的興趣和專長,平時這些有想法的年輕人在村子裡,做自己有熱情的事,像是種田、攝影、植栽花藝等,旅客來時就像是村民到村長家作客一樣,親切幽默又專業地帶我們仔細體驗村裡的每個環節,並結合自身的興趣專長告訴我們怎麼玩可以更好玩。

我們的村長知道我很喜歡拍照紀錄,旅途中常常告訴我什麼角度取景最好、建議我什麼時段去哪個點會拍到村裡最漂亮的風景,還熱心又專業地幫我跟姐妹們留下海量的美照,這篇文章裡的照片也幾乎都是村長掌鏡,我對於村長的評價真的是滿分幾顆星我就給他幾顆星啦!

迎賓冰品:選自苗栗老字號冰品店的特製刨冰

夏日露營的迎賓冰品:一起來呷冰!

我們四個坐在露台上,拿著選有自己喜歡配料的特製冰品,我的有新鮮鳳梨、熬煮多時的綿密紅豆、Q彈的愛玉、最後撒上古早味麵茶粉,準備大快朵頤!微風中蟬聲唧唧,空氣中除了有泥草的氣味外,還飄來碗中黑糖蜜的香甜滋味,晶瑩的碎冰在陽光照耀下一閃一閃。謝謝村長幫我們捕捉住這個閃亮的時刻,我想我們的笑容不輸剉冰的耀眼(笑)。

▌特選苗栗老字號冰品 隨心園冰店Google地圖
創立於1979年,苗栗老字號冰品店,堅持親自熬糖,蜜煮配料。使用真材實料,樸實的簡單滋味,是苗栗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村長的動作指導:坐著的時候,膝蓋不要正對鏡頭,腳會顯得比較長喔!

藍曬手作體驗:曬印珍藏你的獨家回憶

吃完剉冰後,村長接著帶我們體驗古老的藍曬工藝。藍曬是一種傳統洗照片的方法,藉由日光曝曬的過程將照片以藍與白構成圖像。我們在山那村探險,尋覓喜歡的植物葉片,大夥們無不壓低身段、貼近土地,去觀察那些平常不會觀察的微小事物。

手刷的刷痕、復古的藍色,快不得的藍曬手工過程,帶我們回到攝影與銀鹽技術尚未成熟的時空,專心沈浸於大自然中,會發現世界變得好安靜,時間慢了下來,超級療癒!

透過「非日常」,開啟對生活的另一種想像

夏日傍晚的魔幻時刻

傍晚時分,從帳篷休息的我們準備到草原餐桌集合享用晚餐。一打開帳篷,目光瞬間被粉紅粉橘的彩霞所吸引,黃昏的陽光將遠方高聳的樹梢染了一頭橘髮,每分每秒的雲彩都在變幻萬千,我一路以仰望的姿態慢慢步行到草原,拿出手機按下了好幾次快門。

大草原上擺了好長好長的白色餐桌,餐桌上的陳列、花藝、器物、擺盤都十分講究,觀看著便足以療癒內心。旅行最好玩的就是體驗那些在日常生活中沒有機會去嘗試的東西,勤美學所營造出的生活的模樣,讓來訪的村民們可以從中汲取一些對於生活的靈感,開啟對生活的另一種想像,讓人對生活更留心,再把日常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和喜歡的人,在這樣宛如童話裡的場景,聽著Bossa Nova大啖美食開懷大笑,我張開所有感官,盡全力地想記下這一刻的一切細節。不會忘的。

草原餐桌的魔幻時刻

共渡的時光都像鍍了金

我們在不同城市各自打拼,即便在同個城市,也因為工作繁忙,不像學生時期那麼容易見面。

相聚的時光總是讓平凡變得不再平凡,午後的陽光、晚餐前的雲彩、洗澡時在淋浴間一起大聲唱的歌、睡前的談天說地、在帳篷裡的群魔亂舞,我捕捉下身邊這群摯友的可愛掠影,我才發現是他們在身邊,造就了我鏡頭下最細膩的風景。

是你們成全了我的夏季,完美了我的四季。

專注投入生活、投入旅程的每一個當下,在稍縱即逝的感動裡,按下渴望保存這瞬間的快門,以歲月之名,化為永恆。

勤美學山那村的1001夜計畫已於2022.12.31結束,在下個計畫前尚未開放旅客預約。目前暑假期間(2023.7~8月)有期間限定活動「2023勤美學盛夏兒童夏令營」(活動網頁請看),有升小三到小六的爸爸媽媽們可以考慮看看唷!

勤美學對豪華露營體驗的重新詮釋已讓我印象深刻,期待未來重新以永續職人聚落的新面貌跟大家再度相聚!See you later!

寬敞潔淨的帳篷,夏日露營也不擔心(有冷氣)!
山那村的夏夜,繁星點點我甚至看到了人生中的第一顆流星!(有許願)
情天幕 — 國際藝術家王文志老師所作。經由規則環繞以及自由聚焦的不同線條,編織出高聳壯觀的自然景色,揮灑出穹窿天幕景象。
第二天早上的手作體驗:醃漬酸梅番茄
像地毯一樣的草地
敬一輩子的友情

--

--